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提出全明星三要素 球迷需要麦蒂式球星

2010年01月29日1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东西部全明星替补阵容名单终于揭晓,从而使得全明星赛的东西部阵容全部出炉,而美媒体也对全明星赛的竞技内涵进行了诠释,认为全明星赛必须具备三要素才能使得比赛更加精彩。

首先全明星赛需要拥有竞技性,在过去的几年中,全明星赛在大部分时间里的“假打”成分太多,两支球队更多只是到了第四节才开始发力,导致比赛过程显得有些枯燥乏味,球迷需要看到的是全明星们真刀真枪的较量,在娱乐篮球的基础上打出竞技篮球的感觉,从而使得对抗程度提升,去制造悬念。

其次全明星赛是控球后卫施展绝技的舞台,控球后卫们可以将比赛场地当成是游乐场,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运动力,为自己的队友们制造机会,去让进攻打得更富创造力,如果组织后卫还是中规中矩的传球,那么全明星赛便丧失了表演的意义,人们需要看到的是球星们华丽展示自己技巧的一面,而组织后卫的任务就是潇洒的传出绝妙助攻,让球队打出更多丰富多彩的进攻。

再次全明星赛需要飞起来打球,在平日里的比赛中,球迷已经看多了中远距离投篮和平庸无奇的上篮,他们需要看到球员们在篮筐上飞来飞去的情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没有人希望看到全明星赛上出现频繁的三分远投或是低位单打。作为一名NBA球迷,如果他们不能够看到一场比分焦灼的比赛,那么至少要看到一场劲爆的比赛,他们希望看到球员们用最为暴力的方式去摧毁篮筐。

去年的全明星赛已经足够乏味,就拿控球后卫位置来说,有个看上去已经40岁的阿伦-艾弗森,其余几个人分别是保罗比卢普斯德文-哈里斯莫-威廉姆斯帕克艾弗森在场上什么都做不了,而剩余5位里除了保罗还能够偶尔露峥嵘,其他人根本无法刺激球迷的兴奋度,你希望看到年轻时代的马布里和艾弗森出现在这个赛场,毕竟全明星赛不是看谁能够领导球队,而是看谁能够打的更精彩。

此外在表演性角度看,去年的全明星赛也不精彩,除了韦德詹姆斯连续斗法外,其余人的表现均乏善可陈,球迷们更希望看到年轻时代的卡特科比麦蒂那样的表现,在场上展翅高飞,去完成更多表演性的扣篮。

(猫大熊)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