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欲回欧冠必甩一包袱 高举高打才是良方

2010年01月28日15:57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利物浦球迷还在张望是否能够把桑德兰的琼斯带到安菲尔德———但是他们更应该关心的是想要琼斯的那个人,拉法·贝尼特斯下赛季是否能够抵抗尤文的诱惑、坚持在经济窘迫的情况下留在利物浦———而比这个更加重要的,贝尼特斯现在的球队利物浦,能否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是否让自己的场上表演和场外传闻一样热闹,在下赛季继续出现在冠军联赛中?因为0比0乏味战平狼队后,贝尼特斯的球队仍然“离是非很近,离第四很远”……

杰拉德回归,仍然哑火

队长杰拉德的回归无疑是个好消息,贝尼特斯选择让杰拉德冒险提前复出当然也说明了他对比赛结果的重视。但是利物浦的队长并没有如无数次比赛一样,凭借一己之力制造区别。这能埋怨他们?更多的时候,他看着左右两边从来不熟悉和已经不熟悉的马克西与列拉无所适从,他等着两位防守型中场马斯切拉诺和卢卡斯给他一脚阿隆索一样开阔的传球,但是他等到的只是一次次的失望,利物浦的队长很努力,但是他无力改变比赛。

这样看来,对狼队这支在主场的胜率比败率少一半的球队来说选择“防守反击”型的打法都并不合理。而贝尼特斯却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卫报》长篇累牍的比赛报道却只给了赛况三句话,显然,这绝对是一场乏善可陈的比赛。开赛一分钟,利物浦在前场禁区内耐心的传球似乎宣告着他们力争上游的决心。但直到下半场开场,列拉左路的射门才让哈纳森做出全场比赛唯一有意义的一次扑救。比赛最后时刻,利物浦似乎又有了点取胜的念想,但只是念想,没有一次真正意义上打入禁区的威胁……

用《卫报》的话说,胜利似乎更应该嘉奖给虽然无力但是仍然努力的狼队。因为在主场本赛季第二次(第一次是对伯恩利)保住不失球之余(其实这并没有耗费他们太多精力),表达出更强烈进球愿望的是狼队。贾维斯在左路的活跃让多伊尔在近门柱获得过机会,也让弗雷头球顶高,队长亨利一次插上射门被封堵,多伊尔一次左路的单刀也被雷纳封堵。对这支22场比赛仅有17个进球的球队来说,这已经相当不易。可怜贝尼特斯赛后面对这场乏味的比赛,只能表扬自己球队的防守。客观地说,他们给狼队的机会已经足够多了。利物浦没能维持最近还不错的三连胜战绩,但仍然通过这场比赛把排名榜上的位置暂时提升了一位,上升到第五名,但是相信,没有利物浦球迷会因为这一分而去庆祝的。

利物浦不需要创造性?

麦卡锡当然对逼平利物浦很满意,“我们已经在19分上停留太久了,我们必须跨过它,我们做到了。我觉得我们的表现比一分好多了!”如果说一分对于志在保级的狼队是个收获,对利物浦,应该理所当然的失望。但阿奎拉尼在场边的眼神和利物浦的进攻一样平静如水。媒体当然在赛后质问,为什么不使用意大利人,争取一场胜利!

“今天我们是在用杰拉德还是阿奎拉尼之间做决定。我认为杰拉德更有力量,更有平衡性来改变比赛,他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插上支援前锋。而且,这场比赛对身体要求非常严格,球总是在空中飞,太多的身体接触,所以我们更想继续使用场上的球员,因为我们防守得非常好,在反击中我们也能制造些威胁。”这是贝尼特斯的解释,奇怪吗?杰拉德和阿奎拉尼不能共存,这听起来像个玩笑,这难道就是高价买来阿奎拉尼后利物浦需要坦然接受,而不是迅速解决的吗?

跟着狼队的节奏走,当然意味着对身体的要求更高,但是如果利物浦能打出上个赛季一样的灵活脚下配合,能够打开场面,能够把球控制在脚底,何必让狼队牵着鼻子带着打“篮球”。而反击中制造威胁更是出卖了西班牙人的保守。一个月前还在对着媒体嘶吼要在各项赛事夺冠的贝尼特斯,难道就想这样反击中夺冠?

杰拉德回归后球队的表现反倒没有起色再次说明,利物浦目前窘况的根本原因根本不在于杰拉德或者托雷斯的缺阵,即便托雷斯在场上,球都不能到他的脚下,西班牙金童能做到什么?马斯切拉诺和卡斯其实都是防守型中场,但狼队本场比赛恰恰非常有针对性地把进攻的重点放在卡拉格镇守的边路,小马哥和卢卡斯得球后在对手的拼抢中总是难以准确地传到队友的脚下,这本身也不是他们的特点。利物浦中前场呼唤创造性,但是最有创造性,即便一次灵光突现也可以给他们带来点什么的阿奎拉尼却那样“呆如木鸡”地站在场边,就如那仿似静止的比赛。

贝尼特斯是非缠身

比赛难看,就找好看的问吧!赛后记者给了西班牙人一个机会,来回应尤文图斯对自己的兴趣。但是西班牙人没有选择抓住这个机会重申一下与俱乐部的“同甘共苦”,“我更想谈谈这场比赛,”在坚持传闻并没有给球队的比赛带来任何影响后贝尼特斯表示,“我今晚很专注地做正确的事情,赢得比赛。”但意大利一边已经炒得很凶,说尤文图斯已经开始与贝尼特斯进行实质性接触,并援引“老妇人”高层的表态,“本尼斯蒂是我们合格的候选人”。

意大利媒体如此坚持,是因为尤文图斯的另一个候选人希丁克在和利物浦谈判。但是深谙希丁克和阿布亲密关系的英格兰媒体对此根本没有讨论,他们坚信,阿布无论如何不会让自己的好友和自己作对,更何况聪明如希丁克,哪用得上到利物浦趟这摊浑水,在红军经济状况已经公开的窘迫情况下。但是希克斯最近做出的“利物浦现在不买人,夏季会买很多”还是为贝尼特斯的未来埋下了伏笔,球队在能否参加下赛季冠军联赛都堪忧的情况下不去买人?除非新的教练想要新的球员。

事实上,不但不买人,贝尼特斯的爱将却在离开。莫斯科迪纳摩刚刚买下了沃罗宁,但是俱乐部总监透露,他们已经出价700万镑求购利物浦本赛季的“最佳球员之一”贝纳永,“我们知道本尼斯蒂不同意,但是决定权在高层,如果高层对价钱不满意,我们还可以商量。我们已经和球员的经纪人达成了协议。”利物浦如果真的决定把贝纳永卖出,那么,媒体似乎已经不用猜测,无论去不去尤文,贝尼特斯距离安菲尔德,已经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