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晓鹏搭上冬奥末班车 李妮娜值得期待

2010年01月28日13: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8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奥会参赛各单公布,由都灵冬奥会冠亚军得主韩晓鹏、李妮娜领衔4男4女8人阵容将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雪上公主值得期待

作为两周台选手,雪上公主李妮娜的动作难度虽然不是最高,但凭借飘逸的空中状态和稳定的发挥,她不仅夺得都灵冬奥会银牌,并且从2005年至2009年连续三次蝉联两年一度的世锦赛冠军。本赛季,李妮娜继续保持了高水准的竞技状态,在已经结束的一系列世界杯比赛中,她的排名已经攀升至第一位。到目前为止,李妮娜除冬奥会金牌该拿的金牌都拿到了,即将到来的温哥华冬奥会,雪上公主的表现值得期待。

郭心心与小将徐梦桃都是三周台选手。他们技术特点是难度较大,但大难度同时也意味着高风险。冬奥会要进行总共四场比赛,稳定性就显得尤为重要。都灵冬奥会,被寄予厚望的郭心心就是因为最后一跳落地不稳,最终抱憾而归。不过,从本赛季的一系列世界杯比赛看,郭心心不管技术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本届冬奥会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一血前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未满20岁的年轻小将徐梦桃,2009年世锦赛,入行没几年的她一鸣惊人,夺得银牌。徐梦桃不仅难度大,而且心理素质好,她的加盟也为中国的女子项目夺金增加了一个沉甸甸的砝码。

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是澳大利亚库珀、丽迪亚等。

卫冕冠军搭上末班车

2006年,来自江苏沛县的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一鸣惊人,勇夺金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冬奥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枚雪上项目金牌,也是中国男选手获得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不过过去一年多雪上王子他到伤病困扰,训练和比赛状况都不理想,在5位获得冬奥资格的中国男选手中排最后一位。根据规则,每个国家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派四位选手出战,韩晓鹏最终能在五位选手中脱颖而出,队里除了看中他丰富的大赛经验,另外就是稳定军心的作用,毕竟其他三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小字辈。

当然,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三位年轻小将也并非等闲之辈,本赛季他们不仅经常在世界杯比赛中摘金夺银,而且经常是携手站在领奖上。半个月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将与老大哥韩晓鹏一起捍卫中国男队荣誉。

男队的主要对手白俄罗斯库什涅、加拿大的欧米谢等。(完)

附: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出征名单

女 子: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程 爽

男 子:刘忠庆、齐广璞、贾宗洋、韩晓鹏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