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崔大林掌握中国足球方向 足代会后定中超日程

2010年01月28日09:00足球·劲体育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足协官员:“现在情况已经明摆着了,崔大林将真正掌握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所以足代会应该会在短期内,例如3月份之前召开,如此一来,足协的领导正式确定,崔大林也可以正式实施他的一系列想法

特约记者曾爽报道 原定于2009年12月中下旬召开的足代会推迟了已经一个多月了,何时召开,目前仍旧是一团迷雾。鉴于目前的形势,足代会召开与否,正处在两难之中: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层面上,并没有召开足代会的迹象,而在足协内,惶惶然之际,有人反而预测足代会将很快召开,崔大林出任足协主席,也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现在来看,12月中下旬的足代会推迟实在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因为中国足协高层涉案,如果足代会召开,可能会沦为笑柄。但如今,国家体育总局层面上,召开足代会显然还不是恰当的时机,对于国家体育总局来说,稳定是目前的当务之急,而且南勇、杨一民案件还没有结案,这一切都给足代会召开留下了诸多隐患。

由于多年没有召开足代会,国家体育总局层面上也希望足代会除了正常的人事选举之外,也要确定中国足球发展的目标和具体措施,但如今显然还不是展望未来的时候。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没有召开足代会的意向,并不意味着足代会不会在短期内召开。

韦迪的上任对于混乱的中国足球是一个相对不错的消息。而在韦迪的背后,崔大林是坚定的支持者,甚至可以这么而说,并不懂足球的韦迪,在他上任之初,他的所作所为在某种程度上是崔大林管理足球思路的外在体现。这也表明,目前中国足球的管理,是以崔大林为核心在幕后、韦迪在前台的一种管理模式。

即便不召开足代会,这种管理模式也会正常运行,但足代会的重要意义在于,它会将这一模式变得名正言顺,否则,一明一暗的格局,只能让更多的足球从业者人心惶惶。

足协的一位官员就告诉记者:“现在的情况已经明摆着了,崔大林将真正掌握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所以我感觉,足代会应该会在短期内,例如3月份之前召开,如此一来,足协的领导正式确定,崔大林也可以正式实施他的一系列想法。此外,足代会召开之后,中超等具体赛事才能提上日程。”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