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进球机器29场狂轰21球 若没他曼联什么都不是

2010年01月28日08:11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没有鲁尼,曼联什么也不是,”上轮联赛鲁尼对赫尔城完成大四喜,这种观点也开始在众多专家以及对手中流传。事实证明鲁尼的确已经是决定曼联生死的左右手,今天联赛杯次回合对阵曼城,正是凭借他最后时刻的绝杀,红魔才得以3-1取胜逆转闯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过去29场比赛鲁尼已经打入21粒进球,试问还有谁能够阻挡小胖狂飙?

开场后弗格森祭出鲁尼一人突前的阵型,不过从以往经验来看,小胖往往很容易陷入重围而难以发挥。以首回合曼联惜败曼城为例,当时也是鲁尼一人突前,尽管他在前场足够努力,但终究寡不敌众无所作为。而更早之前鲁尼也曾多次出任单前锋,但红魔负多胜少(0-1负于切尔西、维拉)令人担忧,反倒是和贝巴搭档锋线的16场比赛,红魔拿下其中13场只输1场。今天背水一战鲁尼是否能打破单前锋的魔咒?尽管在2-0领先后错失一次绝佳机会,但最终他还是在终场前头球破门完成救赎。

上场比赛的“大四喜”让鲁尼成为众矢之的,况且锋线只他一人曼城能够分兵多人对他进行合围,所以开场后他一度很难得到施展的机会。经过一段时间适应后鲁尼逐渐在场上活跃起来,第9分钟他迎来第一次射门,在接到曼联后场长传后,他在禁区左侧怒射可惜被吉文接住。随后在曼城死盯下鲁尼个人攻击机会不多,此时他选择更多的为队友输送炮弹,中场的吉格斯、卡里克等都相继得到他的妙传。下半场曼联突然爆发连进两球,不过由于首回合1-2落后优势并不明显,此时鲁尼却是错过必杀机会,第73分钟曼联左路配合后纳尼横传门前,鲁尼小禁区无人防守单对门将竟然将球打偏。而错失此次进球机会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随后特维斯打入一球又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如果曼联最终被拖入加时并最终输球,鲁尼的那次攻门无疑会成为攻击的对象,不过幸好他最后时刻完成了绝杀。全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曼联右路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吉格斯和瓦伦西亚配合后将球掉入禁区,鲁尼小禁区前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成功帮助球队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赛后《曼城晚报》给鲁尼送出高分7分,并附上评语:当你以为鲁尼已经陷入沉寂的时候,也就是他最危险的时候。雅虎体育在评述本场比赛时已经不愿赘述比赛的惊心动魄,他们只是重点提到鲁尼,是他“将曼城淘汰出局。”

这是鲁尼一个人的比赛?当然你不能忘记此前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功劳,也不能忘记特维斯那记将曼联比如绝境的入球。不过鲁尼的确已经成为曼联至关重要的一员,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在近期评论曼联时就表示:“假如失去鲁尼,曼联将会变得极其困难,他不仅仅是前锋,而且简直就是finisher(终结者),唯一的finisher。”阿森纳传奇前锋伊恩·赖特也有类似的观点,他表示,鲁尼已经成为曼联的代表人物,如果没有他不断的进球,曼联现在比赫尔城也强不了多少。

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也坦言,这场比赛是鲁尼在挽救球队,他的表现绝对是世界级的。“我认为鲁尼今天的表现甚至要好过上轮大四喜时,他几乎控制一切,而且突破也是异常犀利,这绝对称得上是世界级的表现。”当然,弗格森对鲁尼一人的赞誉也映衬了以上的观点,曼联前行已经完全寄望于他一人。有人站出来救主当然是好事情,但总是依靠一个人的发挥毕竟不是长远之计,就如前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说道的那样,“鲁尼靠一个人的力量在支撑曼联,而对于曼联这样一家大俱乐部来说,这一点是值得担忧的。”(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