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未来需边走边看 恒大只是联赛一分子

2010年01月27日16:24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与恒大集团联姻这5个多月的时间,是郎平曝光率比较多的一段时间。因为这一段时间,外界流传着各种各样的疑问等着她去解答。在经过三次约访之后,郎平在1月26日中午与本报记者在下榻宾馆的餐厅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齐鲁晚报:你已经顺利地带队完成了球队的冲A任务,下赛季你还会继续执教恒大女排吗?

郎平:这是肯定的,下赛季我们还要继续征战甲A联赛呢。

齐鲁晚报:现在有没有具体的组队计划?

郎平:现在距离下赛季的甲A联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关于组队的情况已经有了基本的框架,到时候我们还是需要其他球队从人员上给予我们支持,因为我们也要打甲A,大家处于相同的竞争平台,今年要想再组队困难要比打甲B的时候多很多。到时候我们只能想办法多说服一些想退役的老队员,从她们身上挖掘潜力。

齐鲁晚报:和周苏红、冯坤这些老队员谈过下赛季的合同吗?

郎平:没有没有。我也不能把大家逼得太紧,毕竟甲B的比赛刚结束,我还要让大家先回去好好休息休息,都回家过个放松的春节。打完这5个多月的比赛,一些老队员下赛季打还是不打都还需要与当地的主管部门以及家人商量,下赛季到底是否能与我们签约,这还要看缘分。

齐鲁晚报:恒大集团下赛季还会全力支持这支队伍吗?会不会完成了冲A目标就开源节流?

郎平:恒大之所以选择支持排球,是因为人家的确喜欢排球这个项目,以恒大集团的实力,人家完全可以去投资足球、篮球,我相信下赛季他们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的。

齐鲁晚报:自从你和恒大的联姻之后,中国排球职业联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现在大家都认为,是你们联手让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红火了起来,是你们在推动着这个项目向前发展,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郎平:这只是外界一种比较片面的看法,我也感到很无奈。恒大因为热爱排球,所以加入到联赛这个大家庭,在组队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很多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排协的帮助和关照,没有方方面面的支持,不可能有我们恒大的今天。所以,我们不能在取得成功之后,就说我们是这个项目的推动者,我们只是联赛的一分子,只是一名微不足道的参与者。

齐鲁晚报:带队这么长时间,你如何看待中国排球职业联赛的发展前景?

郎平:(哈哈一笑)我觉得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排协的领导,我没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你说是不是?

齐鲁晚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会不会参加国家队主教练的竞聘?

郎平:国家队教练都是排协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经过慎重考察才确定下来的人选,蔡斌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我们应该相信他能带领中国女排取得好成绩。如果有需要,我会给国家队提点建议,平时我和蔡指导交流很多,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我希望大家今后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了,讨论这个问题对现任主教练不够尊重。

齐鲁晚报:今后会不会长时间留在国内执教?

郎平:我没有考虑那么远,我都是走一步看一步,毕竟我的女儿还留在美国。

(聊城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