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加纳什让人期待 中国版德克或将横空出世

2010年01月27日09: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斯塔德迈尔交易易建联,虽然看上去有些让人震惊,但这是个商业联盟,一切皆有可能。一旦易建联真的联手两届常规赛MVP,太阳队当家后卫斯蒂夫-纳什,那对他来说,距离数据全面爆发的时候为时不远了,甚至触手可及。或许,他就是下一个诺维茨基

如你所知,太阳队本赛季重回跑轰战术,如果易建联真的加盟太阳,适应太阳队如风般的速度绝对不是问题。纳什高位持球,易建联上前挡拆,然后拉开,易建联或迅速快下,冲抢前场篮板;或拉到三分线外,接到纳什的传球,趁着对方内线来不及防守之时,外线三分,听上去真的很美妙,你觉得呢?

现在的篮网,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是一支毫无尊严的球队,甭管打谁,最后的结果都是篮网输球。在这样一支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易建联除了不停的刷数据,至于其他,没有任何一点积极帮助。但篮网外线的极端不靠谱,使得易建联进攻的空间显得更小。哈里斯一向不是一个喜欢传球的主,即便传球,更多的是和内线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做配合,至于易建联,哈里斯大多数时间都直接选择无视。

到了太阳队之后,情况将变得截然不同。首先,纳什的打球信条是传球第一、投篮第二,而易建联代替的是小斯,太阳队最经典的战术便是纳什和小斯的高位挡拆,阿联的身体素质完全可以担当这个重任,这是其一。其二,易建联的外线投篮能力比小斯更好,一旦拉到外线的时候,他的投篮将更有保证。第三、你见过小斯在比赛中有过传球吗?但你肯定经常看到易建联突入内线的时候,佯装进攻,吸引包夹,然后传球给外线。此消彼长,对于太阳来说,小斯走人,阿联进驻,进攻端的战斗力并不会因此下降。

或许有人会对易建联在防守端的碌碌无为感到恼火,但是如果在太阳队的话,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唯一的问题是,现在的这支太阳还有防守吗?

易建联刚进NBA的时候,当有人问到你最想去那支球队时?易建联的回答是这样的:“我认为我比较适合在太阳队打球。”看上去,这个愿望似乎就要实现了。

还记得当年的达拉斯三剑客吗?彼时的诺维茨基身边队友正是纳什,现在易建联的机会来了,下个诺维茨基就此横空出世?我们期待着。

当然,交易成功是所有事情的前提,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憧憬着。(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