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若加盟太阳福祸难料 迎生涯最大分水岭

2010年01月27日02:12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若加盟太阳福祸难料 迎生涯最大分水岭

易建联(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纽约每日新闻报》曝料目前新泽西篮网在追逐菲尼克斯太阳的全明星球员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而他们开出的最重要的筹码就是三年级新秀前锋易建联。如果这一交易达成,对于易建联来说,他并不只是在NBA不到三个赛季中被交易到他的第三个东家而已。

一旦易建联加盟太阳,那么对于他来说既是极大的机遇,又是重要的挑战。机遇毫无疑问是他将同NBA目前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之一,同时也是本届全明星西部首发控卫史蒂夫-纳什,能够在NBA效力期间和这样的天生以传球为己任的超级控卫携手,实在是任何大前锋的一大幸事。虽然纳什职业生涯中自从被扶稳首发控卫之后并没有和很多大前锋搭档,然而无论是早年的德克-诺维茨基还是巅峰时期的斯塔德迈尔都曾经因为纳什而得以在NBA称霸一方。或许易建联如今场均15分7个篮板水准的数据在效力篮网的时候还有垃圾时间刷数据的嫌疑,不过对于他来说,也许加盟没有斯塔德迈尔的太阳,是他唯一能够延续目前数据的最佳地点。

然而正所谓“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易建联如果一旦加盟太阳,那么他也等于被置于最大的风口浪尖。试想一位被作为交易全明星首发球员的首席筹码,从一支联盟底层的球队加盟到一支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也能保持季后赛战力的球队的实力平平的球员,其所承受的压力足以压垮大多数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人,更何况这位球员还是此前就已经饱受争议的易建联呢?在加盟太阳之后,易建联不会有任何磨合的时间,不会有任何类似奇奇-范德维奇那样的靠山,也不会在垃圾时间享有任何的“特权”。一旦易建联无法在太阳站稳先发脚跟甚至作为替补都难以有所表现,那么单是亚利桑那州球迷的谴责浪潮就会铺天盖地而来,加上媒体略微的点评,易建联的处境只怕比现在还要更加尴尬和前途难测。

总之,在交易尚未完成之前,一切的讨论应该都只停留在理性对待的基础上,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一旦易建联被交易,那他也将迎来他在NBA的最重要的分水岭,他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他在NBA未来的命运。是就此一步登天还是跌入低谷?依然是那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冀州牛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