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里奇:天生冷静沉着 还没想过澳网能否夺冠

2010年01月26日1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赛会14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新星西里奇在先胜两盘的大好局面下被7号种子罗迪克顽强拖入决胜盘,但最终仍以7-6(4)、6-3、3-6、2-6和6-3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同时他也成为本次澳网首位男单四强选手。赛后,西里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你的第一个大满贯半决赛,今天晋级的关键是什么?

西里奇:今天很不容易,前几场比赛我已经有点累了。第一盘耗费了我太多精力。不只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理上。第一盘赢下来对我赢得整场比赛很重要。后来比赛更容易了点,我的感觉也更好了一点。但是他第三盘开始打的太好了,给了我很多压力,很难把状态找回来。我的发球遇到了麻烦,一发成率不高。我不得不为了每一分而努力。第五盘当我在第1局中挽救了三个破点之后我觉得比赛有点向我这边发展了,我的信心也更强了。我只想着一分一分去打,希望抓住机会,我做到了。

Q:安迪对你的沉着冷静印象很深,你做了什么训练吗,还是天生就放松?

西里奇:不,我没有特别的做过什么。我好像是天生如此。很明显这样可以帮助我去多想想应该在场上做些什么,而不是对自己感到失望。

Q:沉着冷静帮助你通过今天这一关了吗?

西里奇:是的,尤其是今天,因为丢掉那两盘之后你很容易就会丢掉比赛,很难再在第五盘搬回来。

Q:你认为那还会在半决赛中帮助你吗?

西里奇:我不确定。我想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赶快恢复,为下场比赛能打出我的水平做好准备。

Q:当安迪受伤的时候你在想些什么?

西里奇:当我看到他申请了医疗暂停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能去期望什么。他第二盘有些不太冷静,所以就比第一盘容易一些。第三盘当他越打越好时我有些惊讶。

Q:你现在可以去想一下赢得冠军了吗?

西里奇:不能,我的意思是,我离的还很远。现在去想的话有些难,尤其是我三场比赛都打满了五盘,那很不容易。

Q:为什么你能打出如此好的网球?

西里奇:因为我是个优秀选手。(笑)

Q:为什么你优秀?

西里奇:我知道怎样去不断的学习。我的意思是,我能说什么呢?

Q:对穆雷或者纳达尔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西里奇:我不知道。今天的比赛从精神上来说很艰苦,可以和上一场对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比较。当你没有多少经验在这样的舞台上比赛时那不会很容易,当你需要从心理上拿出你最好的水平来也很不容易做到。对于穆雷或者纳达尔,无论是谁,都很难打。让我们看看我怎么才能闯过去吧。(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