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郑洁自曝最爱球星TOP3 险被外媒误解有三老公

2010年01月26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0赛季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1/4决赛中与基里连科展开“黑马大战”,结果郑洁以6-1,6-3的总比分轻取俄罗斯美少女,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四强,这追平了她个人在大满贯比赛中的单打最好成绩,同时也刷新了她个人以及金花征战墨尔本公园的最佳战绩。半决赛中,郑洁的对手将是比利时球后海宁。以下为郑洁新闻发布会实录:

Q:在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你现在一定心情不错。

郑洁:的确,我现在非常开心,不过最后一分是因为她发出了双误,所以不是让我非常的……。不管怎么样现在的一切都很美好,我知道她第一轮赢了莎拉波娃。因为知道自己很有机会进半决赛,所以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打的有些紧张,不过我还是打的不错,直落两盘取得了胜利。

Q:你认为自己今天哪些环节发挥的很好?

郑洁:我觉得自己今天打的很主动,打出了很多制胜分,在场上表现的很强大。

Q:基里连科说你跑动非常出色,可能已经成了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你专门针对场上移动做了训练吗?

郑洁:我身高不是很高,所以我就必须在脚底下下更多功夫,才能移动的更快。

Q:你小时候看过格拉芙和塞莱斯的比赛,并因此受到不少激励。她们两个,你更喜欢谁?中国电视台会转播多少网球节目?

郑洁:格拉芙是我的最爱,海宁是我第三喜爱的球员。我认为我现在打进半决赛,将提升网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我们还有李娜,她也有机会进入半决赛。这是我们第一次有两位球员打进同一个大满贯赛的1/4决赛。在中国国内制造了不小的惊喜。

Q:那15、18年前,网球节目在中国的转播情况呢?

郑洁:大概15年前,我们并没有多少机会收看到网球节目,也许只能观赏到大满贯的决赛,而现在也许你只是在打第一轮,但是在中国依然有可能看到电视转播。

Q:你说格拉芙是你的最爱,海宁是你第三喜爱的球员,那么你心目中的“第二爱”呢?

郑洁:排在第二的是费德勒(笑声)。

Q:海宁是你最喜欢的现役女球员,是什么让你喜欢上她的呢?对半决赛即将展开PK,你是怎么想的?

郑洁:我最欣赏她在球场上的顽强,我总是很享受看她的比赛。关于半决赛的较量,我相信一定会非常艰苦,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喜欢,我希望自己到时候有所作为。

Q:你认为自己的比赛风格有什么变化吗?整体上。

郑洁:没有,我想都差不多。

Q:基里连科在第二盘出现了很多失误,你能谈谈自己当时的表现吗?

郑洁:第二盘她开始反扑,所以打的更有侵略性,并且多次试图冲到网前。的确,对我来说那有些艰难,在第6局的时候我曾经0-40面临破发,我认为那一局非常关键,最后比分终于还是到了4-2,那也给了我更多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在两盘结束战斗。

Q:在听说海宁复出后,你的心情如何?

郑洁:这次澳网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不过她现在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所以你知道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身体上,她都是一如既往的强大。虽然半决赛对我来说会很难,但是我依然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她交手,因为她是我非常喜爱的球员。即使我输了,也没关系,我只想打出属于自己的网球比赛。

Q:你提到罗杰是你最喜爱的男球员,你从他的比赛中学到了什么?你是怎样理解他的比赛策略的?

郑洁:我昨天看了罗杰和休伊特的那场比赛,那是一场精彩的对决,罗杰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是那种能快、能慢的选手。

Q:让丈夫担任自己的教练,你认为那样轻松吗?

郑洁:没错,他的确是我的教练,不过现在我又有了两位新的教练,一位来自美国,专门负责训练我的发球,还有一位也来自中国。

Q:我不理解你说的,你是说你又有了两位丈夫,还是只是两位新教练?

郑洁:两位新教练(笑)。

Q:中国下周要打联合会杯了,你会参加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吗?你怎么评价斯洛伐克队?

郑洁:对,我也参加。斯洛伐克拥有汉图楚娃和齐布尔科娃,我现在还不想考虑太多,我目前仅仅考虑打好澳网。因为在澳网之后,我还有很多时间考虑到时候怎么打。

Q:现在你打进半决赛,受到的关注也更多,你享受现在的感觉吗?

郑洁:对,因为每一场比赛都很艰苦,所以我很享受现在。我头几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所以今天很轻松的以2-0获胜,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消息。即时半决赛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也还是希望自己能走的更远。(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