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否决主帅防守战术 让我一对一防守韦德

2010年01月26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 中场休息的时候韦德詹姆斯还有说有笑,不过比赛结束的时候笑到最后的是詹姆斯,他抓住韦德接连的错误为骑士锁定了胜局。“最终只有一个人拿到胜利,”全场砍下32分的詹姆斯说道,“谁先冲过终点谁赢得比赛,很幸运是我。”

詹姆斯的确赢得很幸运,如果不是韦德鬼使神差两罚全失,如果不是韦德最后时刻背后传球出错,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归了韦德,闪电侠上半场砍下了30分,但是他在下半场总共只得到2分。事实上,詹姆斯两次罚球后韦德还有4秒的时间解决战斗,但是他的绝杀在篮框上弹了一下,最终没能命中,韦德为他的错误复出了昂贵的代价。“我们占据了很好的主动权,但是今晚犯了很多错,这些错是我们平时都不太可能出现的,我们最终为这些错付出了代价。”

作为2003年黄金一代的两大代表人物,韦德和詹姆斯整场比赛都在对位攻防,比赛进入到最后决战的时刻,两个人更是针尖对麦芒。韦德曾经用盖帽封杀了詹姆斯的关键投篮,但是他的传球被詹姆斯断下,詹姆斯快攻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热火的1分领先优势丧失,骑士反超1分。詹姆斯在快攻的时候被理查德森撞到脸,跌落在地板上后看上去恨痛苦。“对勒布朗来说,被那样撞翻在地上后翻身爬起来命中两次罚球是最好的回击方式,此前他的手感冰冷,”骑士主帅麦克-布朗说道,“血管里好像灌了冰水。”

韦德的最后一投骑士布置夹击的战术,但是他的安排被詹姆斯否决了。“我单防韦德。”詹姆斯说。面对防守,韦德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绝杀失败,热火葬送了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

2003级最好的两名队员在第二节的手感都非常火爆,比赛成了他们两个人的对决,这也是球迷和NBA官方愿意看到的场面。“这样的对决简直就是梦幻般的。”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普尔斯特拉精辟地点评了这场对决。

“我们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彼此都是非常好的竞争对手,我们彼此都不希望输,”詹姆斯说道,“但是与此同时,我们都在展示自己的比赛,不仅仅是为彼此,更是为了到场的观众,还包括所有观看我们比赛的球迷。”(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