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成欧洲第一暗藏一功勋 西班牙为何拒绝他

2010年01月26日09:3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防线的稳固,不光只靠队长普约尔

巴萨防线的稳固,不光只靠队长普约尔

腾讯体育讯 进入新年以来,巴萨有些慢热,每场比赛似乎都要先礼后兵容让对手三分。然而无论是特内里费还是巴拉多利德,三板斧砍下都伤不到卫冕冠军分毫,《马卡报》认为,“巴尔德斯为巴萨上了保险,他的扑救让记分牌如此漂亮”。

连同与塞维利亚的次回合国王杯,巴尔德斯已保连续四场零封,有望继续冲击个人零封时间纪录。更令人惊讶的还在其后,半程联赛巴萨一号只丢了10球,这是国际米兰这般重视防守的球队都无法做到的,六冠王也借此压过了国米、皇马、切尔西、勒沃库森与波尔多,铸就五大联赛最坚固的一面盾牌。

半程失10球,场均丢球0.526个,不仅是巴尔德斯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也是巴萨23年来最佳纪录。《世界体育报》透露,红蓝军队史上前一次完成如此壮举的,是86-87赛季的苏比萨雷塔,曾有过19轮只丢8球的惊人业绩。苏比萨雷塔是巴萨梦之队主将之一,与名宿拉马列茨并称队史最佳门将,能与两位前辈站到相近高度,是对巴尔德斯的最大肯定。

此外,西甲历史上各任最佳门将中,仅两人半程防守数据优于本赛季的巴尔德斯,9394赛季拉科鲁尼亚门将里亚尼奥最佳,平均丢球0.47球/场,而马竞上任代理教练雷西诺,也曾在90-91赛季创下半程场均丢0.51球的卓越纪录。但巴萨本赛季19轮打入49球,并不是防反型球队,开放打法下巴尔德斯仍能创此佳绩,更显可贵。

赛季初期,巴尔德斯丢球不少,前10轮就丢7球,还出过几次对阵拉科时的低级失误,质疑声漫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那番“维克托比卡西利亚斯更强大”的说辞也引讪笑一片。然后9轮联赛,巴萨一号一共只从门里捡了3回球,单场丢球从未超过1个,19轮11次零封对手,如此佳绩,难怪《每日体育报》评论半程最佳球员不忘添上巴尔德斯一笔。

性喜出击、活动范围极大,巴尔德斯的确犯错机会比同僚们更多,因而“黄油手”之名不胫而走。不过巴萨门将只身救主场面,这几年球迷也见识不少回了,且其职业生涯总体而言是稳步上行的,上赛季已第二次摘下西甲最佳门将大奖,本赛季更有望成为瓦伦功勋卡尼萨雷斯后又一位蝉联萨莫拉奖的门将。

很难想象,就是这样的两届西甲金手套,居然至今连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都没进过一回。在加泰罗尼亚人看来,近一年防守数据与表现都难称杰出的卡西利亚斯与雷纳,并无胜过巴尔德斯之处,“公车上书”为其请命世界杯者为数众多。最近一个就是伊涅斯塔,“维克托每天都努力训练,常年表现稳定。当然,他能不能去南非不是我们说了算的,他需要平静,打好自己的比赛”。如果季末巴尔德斯仍能助巴萨成为全欧最强盾,西班牙队也的确没有将其闲置一边的理由。

(Cuchu)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