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三枪拍案惊奇:独狼来华 联赛改制回原点

2010年01月26日09:12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枪独狼

CBA球星少得可怜

马布里将于今日抵达中国,加盟CBA联赛。实际上,当贴着“梦六”主力球员、NBA“96黄金一代”等标签的马布里要来CBA加盟山西男篮这则消息刚一传出,便引得各地球迷纷纷打探自己所在城市的球队主场迎战山西队的比赛时间,一时间,马布里就成了CBA最热门的一个名字。那么,马布里缘何选择CBA——山西俱乐部答曰:回报球迷;球迷答曰:淘金;不过,从目前一些迹象看,可能另外一个答案更靠谱:卖鞋。其实,不管马布里来CBA的主要目的是打球还是卖鞋,马布里都搅动了CBA这一池“冻水”——外媒关注,球迷热盼……由此看来,CBA联赛真的是太缺乏球星了。

第二枪争霸

老大也会走麦城

本赛季CBA开赛以后,虽然浙江广厦以黑马姿态亮相,上海男篮也有脱胎换骨之相……但面对CBA联赛领头羊、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他们都还缺少一些底气。于是,广东宏远一路连胜,一路高歌。与此同时,谁能终结联赛老大的连胜就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毕竟,广东宏远的连胜让很多球迷觉得CBA太平静了。而此时,上赛季的亚军新疆广汇就成了人们选定的最佳“狙击手”。好在,新疆广汇没有让球迷失望,一场动人心魄的PK之后,新疆广汇终于让CBA的老大走了一回麦城,也让球迷多了些谈资。

第三枪震动

CBA一夜回到10年前?

昨日记者获悉,篮管中心将对中层进行竞聘上岗,竞聘结束后,现有的7个部门将减为5个。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李元伟时代设立的CBA联赛办公室将被取消,联赛重新归竞赛部管理——这个消息对于一般球迷触动不大,但是对于CBA的发展来说,却疑似一次打击——李元伟一手开创的“CBA帝国”正慢慢回到旧的计划经济体系里面。之前,李元伟一心要把CBA从计划经济中分离出来,成立联赛办公室更是走向独立的市场化标志,也是“CBA公司”的雏形。现在,等于把CBA再次推回到计划经济体系,而市场化将变成一句空话。

本报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