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不当超级得分手 皇帝:只是在认真比赛

2010年01月25日15: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詹姆斯一再强调,他打心眼里不愿被大家看成超级得分手,但这并没有阻止他最近火热的得分势头。凭借主场与雷霆一战的37分,詹姆斯一举登上了联盟得分王的宝座。

进入2010年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关注的目光投向詹姆斯今年夏天的去向问题,而“球皇”则趁势接连上演飙分表演。一月份,骑士总共打了11场比赛,詹姆斯单场最低得分也达到了23分,最高为41分,其中更有7场比赛的得分超过30分。与雷霆的比赛前,詹姆斯把他本赛季的个人场均得分变成了29.7分,与掘金安东尼并列排在联盟得分榜的第一位。北京时间24日的比赛其实就是“'03双杰”的得分王之争,结果“球皇”以37分击败“甜瓜”(仅得30分),从而以场均29.9分的数据甩开对手,独自占据了联盟得分榜榜首的位置。

那詹姆斯到底能不能保住得分王的位置呢?从骑士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这很有可能。随着后场双枪小莫和韦斯特的先后伤停,詹姆斯势必要承担起球队更多的进攻重担,如此一来,他的个人得分就不大可能出现大幅度下降。

跟以往一样,詹姆斯再次表达了他对得分王的轻视态度。“对我个人来说,我不会把自己的注意力一味地放到个人得分上,只要队友跑出空位,我就一定会给他们传球,我对得分王真的不太感兴趣,”詹姆斯说,“我一直就没把自己当成过超级得分手,你别看我现在经常得高分,但我内心还是特别希望大家把我看成是一个全能战士。”

很多球迷都清晰地记得,詹姆斯曾拿过一次得分王,那是2007-08赛季,依靠场均30分的表现,他成为骑士队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联盟得分王的球员。不过,那不是詹姆斯场均得分最高的赛季,他场均得分最高的赛季是2005-06赛季,当季“球皇”场均砍下31.4分,职业生涯首次带领骑士队打进了季后赛,可惜的是,那年的得分王被场均轰下35.4分的科比夺走。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本赛季的效率明显更高了。上个赛季,他场均出手19.9次,得到28.4分;本赛季,在场均出手次数(20.1次)几乎相同的情况下,他的得分涨到了29.9分。这一进步的取得与詹姆斯的投篮不无关系,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9%(上赛季为48.9%),为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我就是在认真打比赛,”詹姆斯说,“不过在玩NBA电子游戏时,我确实喜欢得高分,我想每场比赛都能拿到68分。”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