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蒿俊闵留洋尚欠人情债 如重返中超恐首选泰达

2010年01月25日10:31
字号:T|T

[导读]小蒿在这个时候坚决地闭嘴,是他和泰达俱乐部还有一笔“人情债”要清算,换言之,虽然对沙尔克04俱乐部来说,蒿俊闵是“自由人”,能够“零转会”签约,但是他离开泰达,却不只是挥手告别那么简单。

每日新报讯综合来自德国的信息,包括沙尔克04队主教练马加特的表态,蒿俊闵的德国之路,眼下已经是一条坦途,甚至连他将身披36号球衣,合同期为3年,都得到了证实。但是消息曝光后的这两天,蒿俊闵本人却一直在刻意回避,像是有些话不好说抑或不能说,对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有些了解的人普遍认为,小蒿在这个时候坚决地闭嘴,是他和泰达俱乐部还有一笔“人情债”要清算,换言之,虽然对沙尔克04俱乐部来说,蒿俊闵是“自由人”,能够“零转会”签约,但是他离开泰达,却不只是挥手告别那么简单。

从未满18岁试训切尔西,到眼下再有不到两个月年满23岁,前后将近6年的时间,蒿俊闵一直梦想着属于他的留洋路。去年应召进入高洪波为主帅的国足,并在5月29日的新国足亮相战——中德友谊赛中表现出色打进一球,给他的留洋梦带来了峰回路转的机会。前来观战的德方代表团中,有经纪人相中了当时穿着10号战袍的蒿俊闵,经过半年多的联系、运作,终于在2010年刚刚到来的时候,为他争取到了“德国机票”。

在蒿俊闵的转会问题上,泰达俱乐部其实相对被动,虽说鉴于周海滨的前车之鉴,去年俱乐部试图推出一个每月820元的长合同方案,但是由于队员们坚决抵制,最后他们签的都还是到2009年12月31日止的“年合同”,严格意义上说,小蒿完全有可能像周海滨当初那样决绝地离开。可是行事周全、做人聪明的蒿俊闵显然不愿那样做,此前他已经多次表示过,是泰达培养了他,即使有机会出去闯荡,他也会感激和报答泰达的。1月24日,身在海南的俱乐部高层表达了这样的意思:小蒿的事得等回天津后请示完领导,确定了口径再对外宣布。俱乐部方面的说辞和小蒿的主动回避,让各方普遍认为,他们还有“最后一谈”,小蒿此前大概已经向俱乐部做出过一些承诺,此番他顺利脱身,可能首先要向俱乐部支付一笔“人情钱”,或者叫“培养费”,另外他恐怕还得向俱乐部做出保证,有朝一日回国必须无条件再次加盟泰达。

(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