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空降足管中心 第九任掌门难成真正一把手

2010年01月25日11:36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随着韦迪接替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时隔一年后,中国足球掌门人再次进行了更迭,韦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9任足球掌门人。

随着韦迪接替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时隔一年后,中国足球掌门人再次进行了更迭,韦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9任足球掌门人。

黄中:1955年,中国足球协会成立,黄中当选为首任主席。

李凤楼:1979年,李凤楼接替黄中出任足协第二任主席。李凤楼是中国足球的名宿,与亚洲球王李惠堂并称为“南北二李”。解放后,李凤楼曾出任国家足球队第一任主教练,曾经获得过毛主席的接见。

袁伟民:1985年11月,袁伟民出任全国足球领导小组组长。一年后,中国足协换届,袁伟民正式出任主席。

年维泗:1989年,年维泗出任足协主席。1992年,袁伟民重新成为中国足协主席,但是足协主席从此成为虚职,真正的掌门人是足协专职副主席。

王俊生:1992年,王俊生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和秘书长。1994年,人称“王先锋”的王俊生拉开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大幕。1996年,王俊生当选为专职副主席,中国足球进入“王俊生”时代。

阎世铎:2000年4月25日,阎世铎出任足协专职副主席。为了豪赌世界杯出线,阎掌门竟然暂停了联赛的升降级,全面为国家队让路,因此江湖人称“阎出线”。

谢亚龙:2005年2月17日,谢亚龙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田径教练出身的谢亚龙被称为“谢奥运”,在他执掌足协期间,几乎所有工作都在围绕国奥队进行。

南勇:2009年1月,南勇成为足管中心主任。由于在中国足协工作时间较长,对中国足球现状比较了解,南勇致力于让联赛回复常态工作,却遗憾地在反赌打黑风暴中落马。

韦迪:2010年1月22日任足管中心主任。但有传闻称崔大林成为足协主席后,足协主席将成为中国足球真正的掌门。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