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上任先安抚赞助商 林晓华将接管中超公司

2010年01月25日11:2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韦迪上任后,连续两天都在召见中层干部见面,他除了要了解国字号队伍和其他业务部门情况,他计划做的另一件事情就是将在下周召见中超联赛的赞助商,这不仅是为了中超联赛顺利进行,也是在对中国足协财务状况负责,同时这也是总局给韦迪的一项任务。

上周中超公司发布了财务状况和报表,2009年每家俱乐部都将会得到180万元人民币的分成,这是中超公司去年运作的基本收成,这比2008年的150万元有了小幅提高,可是增长的同时韦迪也看到了背后可能存在的危机。

现在中国足坛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震荡,反赌行动已经波及到了中国足球的方方面面,这也让圈内外人士都对未来中国足球的走向持观望态度,其中中超公司赞助商也在等待着韦迪上任后的举措来决定去留。在打击“假赌黑”的背景下,总局和足协都察觉到了这些可能存在的问题。

早在韦迪上任前,崔大林就已经得知了中超联赛赞助商的摇摆的态度,特别是关于中超联赛2010年的走势并不明朗,除了队伍数量可能发生变化,甚至有暂停的可能,这直接影响到赞助商的情绪。昨晚一名赞助商也向记者表示“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观望,要根据足协的情况作决定”。崔大林在月初与吕枫的沟通中,就已经得知了这些动向,他明确指示吕枫要尽力挽留住赞助商。

现在更换了掌门人,但是这份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

在动荡的背景下,韦迪上任后在短时间内,已经难以寻找到更多更好的赞助商进入中超联赛,如何稳住赞助商是更现实的一件事。特别是对刚刚进入足协工作的韦迪来说,赞助商的流失不仅会使联赛形象受影响,而且会让他的信任度打折扣,因此韦迪下周准备紧急召见中超联赛的赞助商,进行安抚工作。

其实做好留下赞助商的关键在于及早确定明年联赛的赛程和赛制,在这个框架下才能让赞助商心里踏实,一名赞助商昨晚也透露,“如果今年中超联赛基本情况能够确定下来,我们才会有信心去投入”。预计本月内,今年中超联赛能够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现在还要面对的一个新情况就是中超公司董事长的更迭,中超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后,南勇成为中超公司首任董事长,09年2月南勇被总局任命为足管中心主任后,根据相关规定,他只能从中超公司卸任,由杨一民担任至今。可是现在的变故,让中超公司董事长也需要更换,以便未来开展工作。

据悉,从足协内部分工来看,林晓华担任该职的可能性更大。在20日的分工当中,林晓华得到了中超联赛、国字号队伍的主管权,按照足协的惯例,主管领导将会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这会在韦迪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步步改变。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