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里坐上过山车 队友:他是火箭最信赖的人

2010年01月25日10:4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邱星报道 23分、6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与马刺一战,洛里好好表现了一番,赛后甚至有人赞叹:“他才是火箭最值得信赖的人。”可没曾想,才过了一天,洛里就与前一个晚上判若两人,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般,一下从巅峰跌到了谷底。

比起布鲁克斯,洛里强壮的身体是他最大的优势,打马刺的时候,无论是对抗帕克、希尔还是吉诺比利,洛里都不落下风,他自己也曾说:“我来自于费城,那里的人打球都特别顽强,这一点会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我在身体与精神上都很强壮,绝对不只是身体,从前我没有在室内打球,我一直是在外面(露天球场)打球,我们没有裁判,你只是出场尽其所能帮助球队获胜,身体上的冲撞与对抗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可这回对上罗斯和亨里奇,洛里却觉得自己有点使不上力了。罗斯这场比赛并没有太多利用身体往内线强冲,而是多次利用掩护吸引火箭的防守,然后立刻传球,而亨里奇更不是蛮干的主,总是突然发力,甩开防守人一步距离后就起跳投篮。在这两个一快一灵的后卫面前,洛里捉襟见肘,怎么打怎么觉得不舒服。

防守跟不上,进攻也没有太大建树。洛里进攻的时候,更愿意寻找切入的角度,然后强行上篮。他说:“对于我来说,进攻就是有关角度的问题。每一次面对防守,我总是努力去寻找一个切入角度,然后选择赢得犯规或者是上篮得分。我能够看清楚球场上的各种角度,我不只是向人群里冲。从进入联盟开始,我一直是那样做的,找到一定的角度,然后在我被犯规的同时,尽量去把球投进。”可这场比赛,洛里就算找到角度突入禁区,也找不到上篮的空间。泰勒斯·托马斯和吉布森两人都是身高臂长,弹跳惊人的盖帽好手,与他们相比,身高不足的洛里即便身体再好,再能跳,也很难找到出手的机会。

于是,一场比赛下来,洛里大失水准,6次投篮只命中1球,得到5分的同时还赔上了2次失误和4次犯规。看来洛里不但得找到突破的诀窍,还得好好寻找保持状态的秘诀。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