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悬念一战揭开99% 还有什么能挡国米夺冠

2010年01月25日09:4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战,国际米兰以一种虽然不是特别痛快,却很打击对手士气的方式赢得了胜利。这一战后,那些说“意甲冠军悬念重开”的人,都闭嘴了。这个夜晚的德比战,不但使国米基本扫清了最后一个夺冠障碍,而且极大的振奋了国米的信心、打击了米兰的士气。难怪意大利媒体说,意甲冠军,99%属于国米了。

国米目前问题很多:伤兵众多(埃托奥、齐沃、斯坦科维奇三大绝对主力缺席,蒙塔里、莫塔、桑顿都是刚刚伤愈)、状态不好(近2战丢了5球)、对手状态很好(米兰过去3战打进12球)……但就是这样一支被各种因素折磨的只剩7成功力的蓝黑军团,对于近3年来状态最好的AC米兰来说,依然还是太强大了。

德比战中,国米表现出的是极大的优势。双方11人打11人时,国米一直占据着上风,不但开局就连续创造绝佳得分机会,而且早早就取得了领先。从第26分钟开始,国米就是10打11,比赛最后时刻,甚至是9打11。此后,米兰虽然夺回了主动权,但既不能敲开对手大门,也不能遏制对手的反击。在全线退防时,国米依然有不少次的得分良机,潘德夫打了门柱,米利托有过机会。迪达多次做出精彩扑救,但还是无力阻止国米杀死比赛悬念。

在这样两强状态截然不同的时段里,国米以这样一种方式取胜,给米兰带来的是极大的打击。试想,一支这么多年来在联赛中状态最好的米兰,面对状态明显不在最佳、而且是10人甚至9人作战的国米,依然完败,那么米兰下一阶段如何鼓起勇气,去喊出掀翻国米、夺冠称霸的口号呢?赛后,莱昂纳多叹息道:“这支国米太出色了。”相信,这不是谦虚,而是发自内心的感叹。

对于国米而言,在多重困境中,以这样无可争议的胜利,击败了当前意甲唯一一个潜在的争冠对手,蓝黑军团的信心势必得到极大的提升。穆里尼奥赛后放出豪言:“即使被罚到只剩7人,我们也能取胜”。这恐怕不仅是狂妄,更是一种自信的体现。

有一个细节:比赛第88分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钟的时候(补时5分钟),穆里尼奥在场边向球迷挥舞双臂,提前庆贺冠军。按理说,7分钟时间不短,米兰还是有机会的,毕竟是11打9。但是,面对这样的挑衅,AC米兰只做出了柔弱的还击,点球踢飞了不说,进攻势头也没有上升,反而险些被麦孔再下一城。这是一种斗志不再、信心不再的表现,这证明,最后时刻的AC米兰,就像首回合比赛里的AC米兰一样,已经失去了求胜的勇气。

这可以理解。这支米兰,比国米少了太多资源。第一回合德比战,国米的关键人物是斯内德,他是德比前火线加盟的;第二回合德比,国米的关键人物是潘德夫,他又是一个火线加盟的新援。换句话说,两回合德比前,国米都有精彩的收购,实力一直在稳中带升。这是因为莫拉蒂的慷慨,因为国米转会部门的高效。而这两点,恰恰是本赛季的这支AC米兰最大的缺陷。

德比战中,65岁的莫拉蒂,在看台上像个小孩一样张嘴痛骂裁判。看到这样依然深爱足球、深爱国米的主席,AC米兰球迷有的只是艳羡,多少有一点点嫉妒。可以说,这一场德比战,表面来看,是国米击败了米兰。但实际上,是莫拉蒂击败了贝斯科尼。德比战国米双杀对手的结果,在去年夏天,就已经注定了。更早一些,在贝卢斯科尼失去投资的兴趣时,就已经注定了。

下一阶段,国米伤员回归后,战力会继续提升。米兰阵容单薄的问题,也会因为多线作战而被放大。摆在两强面前的9分差距(米兰少赛1场,但对手是佛罗伦萨),确实很难追赶。这也难怪意大利媒体会叹息:国际米兰99%拿下了意甲冠军。

当然,或许还可能有变数和奇迹发生。不过现阶段,恐怕球迷们的期待,已经转移到了冠军杯赛场上。希望米兰双雄能在欧战中夺取佳绩,毕竟,这是整个意甲的渴望。

(冷雪)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