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孟达18分却难救主 广东小将末节集体发威

2010年01月24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4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16轮比赛进行,江苏队客场88-114惨败给广东,全队发挥欠佳,除去外援,只有小将孟达一人能够得分上双,但是这并不能挽救江苏队本场比赛的颓势,而江苏队对核心的依赖症也在本场比赛凸显无疑。

江苏队在此前八连胜的过程中,除了核心控卫胡雪峰和外援的出色发挥之外,小将们的表现也是球队能取得连胜的关键。易立和孟达加上韩硕三人的场均数据都能维持在10分之上,而他们的发挥也直接推动了江苏队的连胜。而对手广东队阵中,还是凭借着老将的发挥从而保持了目前的强势,除此之外,也只有小将周鹏能有场均12分的发挥,其他年轻队员并没有发挥到理想中的水平。

首节比赛,孟达就为江苏队先拔头筹,不过广东队刘晓宇也不示弱,在广东队7-14落后的情况下中投命中,不过首节比赛,江苏队小将的发挥还是更抢眼一些,最后关头,孟达上篮得手,帮助江苏队稳住领先的局面。第二节比赛,两队的年轻球员均没有什么亮点的发挥,广东队则趁着江苏队哈维不在场的情况下,打出一波24-7的高潮,最终上半场以56-43,逆转成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江苏队的局面依旧不容乐观,不过此时江苏队的孟达再次站了出来,连续命中2记3分球,在广东队杜锋和朱芳雨连续得分的情况下,帮助江苏队随后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缩小了己队的落后差距。而广东队方面,虽然小将本场比赛的发挥不是十分抢眼,不过董瀚麟、陈江华和周鹏还都能在领先的情况下,帮助球队得分,而江苏队则只有孟达一个人有着正常发挥。

而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的比赛也成了垃圾时间,广东队小将也有着锻炼机会。小将董瀚麟和周鹏最终都砍下12分,孟达虽然比赛前段表现出色,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可是并不能挽救江苏队的失利。不过,孟达还是在两队小将的较量中取得上风,董瀚麟和周鹏有半数得分来自最后一节。但是球队胜利才是一个球员最终想看到的结果,而广东队老将就在这种重要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江苏队在这场惨败之后,急需寻找摆脱核心依赖症的对策。(小贝壳)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