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郭振东/徐晨不敌钻石组合 大马赛国羽3金收官

2010年01月24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在男双冠亚军争夺战里,由六号种子中国组合郭振东/徐晨挑战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最终郭振东/徐晨1-2(15-21、21-17、16-21)不敌对手痛失男双冠军,至此,国羽本次大马赛收获女单、女双、混双三块金牌。

郭振东/徐晨2009赛季曾赢得过中国大师赛冠军,是蔡赟/付海峰之外,国羽唯一可以赢得超级系列赛冠军的男双组合。此次大马超级赛蔡赟/付海峰高挂免战牌,郭振东/徐晨不负众望一路杀进决赛。目前,郭振东/徐晨世界排名第七,而主场作战的古健杰/陈文宏世界排名第一,故而郭振东/徐晨在心理上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郭振东/徐晨开场取得3-1领先,不过古健杰/陈文宏很快将比分追平,双方从3-3缠斗成6-6,郭振东/徐晨率先求变9-6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再次将比分追平。经过9平、10平、11平的胶着,古健杰/陈文宏逐渐找到进攻感觉,充分发挥前场优势,中局18-13取得领先,并以20-14抢到局点,郭振东/徐晨虽然并未放弃,挽救了一个局点,但还是以15-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伊始呈现白热化,双方2-2、4-4多次战成平局,8-8后郭振东/徐晨激情爆发,连得3分,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郭振东/徐晨凭借凌厉的抢网,16-11中局确立较大优势,而古健杰/陈文宏也不示弱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到15-16只差1分。郭振东/徐晨顶住压力19-16重新拉开领先优势,并以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郭振东/徐晨士气大振开场5-3领先,而古健杰/陈文宏在主场球迷呐喊声下连得4分,7-5反超,经过7平、8平的胶着,古健杰/陈文宏连得3分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郭振东/徐晨一度将比分追成13-13,然而其后郭振东/徐晨打得稍显保守,古健杰/陈文宏18-15重新领先,并在18-16后连得3分,21-16拿下此局,郭振东/徐晨从而1-2不敌对手,无缘大马赛男双冠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imo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