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佩娃横扫小克后再胜库兹娃 挺进八强静候海宁

2010年01月24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娃横扫小克后再胜库兹娃 挺进八强静候海宁

佩娃赢得俄罗斯德比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海信球场进行的女单第四轮中,赛会1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继淘汰去年美网冠军小克之后,又以6-3,3-6,6-1战胜赛会3号种子同胞库兹涅佐娃,赢得“俄罗斯德比”的同时也挺进了赛会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决胜盘库兹涅佐娃是在率先破发1-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了6局。佩特洛娃1/4决赛的对手将很可能是比利时名将海宁。

佩特洛娃第三轮是以仅丢一局的方式横扫去年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小克,而库兹涅佐娃上轮是在先丢首盘的情况下逆转德国姑娘科贝尔获胜。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此前有过六次交锋,前者5胜1负占优(其中包括最近的三连胜)。库兹涅佐娃和佩特洛娃澳网最佳战绩都是八强。

首盘比赛佩特洛娃第2局早早破发,2-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库兹涅佐娃今天有些慢热,前两局的非受迫性失误个数就已经达到了8个,另外她还发出了一个双误。虽然库兹涅佐娃在随后第3局反破成功一次,但是淘汰小克信心大增的佩特洛娃还是在2-2后第6局再次破掉同胞发球局,六局战罢4-2继续领跑。第8局虽然库兹涅佐娃在deuce后顽强保发,并在第9局化解了一个盘点,不过佩特洛娃还是在40-30后兑现机会,从而以6-3的比分先拔头筹。

首盘比赛进行了48分钟,佩特洛娃轰出了4记ACE。技术统计方面对阵双方不相上下,区别在于佩特洛娃6次机会2次破发,而库兹涅佐娃5次破发机会仅仅把握住了1次而已。

第二盘,虽然库兹涅佐娃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不少,不过相比之前好歹是提升了发球质量,刚开始四局波澜不惊,互保发球局之后战平位2-2。一直到第8局赛会3号种子终于在deuce后等来一次珍贵的破发机会,从而确立5-3的领先局势。库兹涅佐娃以6-3顺利回敬对方一盘。

第二盘持续了46分钟,佩特洛娃在这一盘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而库兹涅佐娃是3次机会把握住了1次。

决胜盘,凭借这第二盘的其实库兹涅佐娃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好景不长,彪悍的佩特洛娃随即发动反攻,以连破同胞三个发球局的强势扳回5局,比分上反以5-1领先。第7局佩特洛娃的发球胜赛局,40-30后佩特洛娃迅速兑现赛点,从而以6-1结束战斗,晋级八强。

佩特洛娃1/8决赛的对手将是前世界头号海宁和维克梅耶尔之间的胜者。(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