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小布受制难敌罗斯 兰德里连遭封盖羞辱

2010年01月24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公牛,首节较量后火箭21-32落后,布鲁克斯为火箭得到8分,斯科拉6分;辛里奇 德里克-罗斯分别为公牛得到8分和7分。

一天前公牛客场击败太阳罗斯面对纳什砍下了32分,火箭阵营必然重视这位公牛领军者,此战开场公牛外线打出冷枪效果,辛里奇连续命中中远投,为公牛引出5-0开局。火箭这边略感不顺,阿里扎首次飙射打铁,斯科拉紧接着转身冲篮也刷筐而出。影帝定了定神,次一回合背打布拉德-米勒时采取了假动作后转身的招法,老米勒被甩的干干净净,只能背后犯规将斯科拉送上罚球线。

斯科拉罚球开张后火箭进攻仍是不顺,阿里扎与小布外线飙三分均在打铁,巴蒂尔的冲篮还被辛里奇封盖干扰,公牛趁机又将比分拉开至10-2。此后小布终为火箭得分,猛然间火箭有起势氛围,阿里扎中线附近抢断罗斯,火箭快攻中斯科拉靠打米勒,送球入筐还造成米勒犯规,可惜是加罚不中。至巴蒂尔背身抛射强打辛里奇得手,火箭追至9-12。

但公牛很快又给出凶狠面貌,兰德里近篮转身跨步起跳,抛射动作本已很是飘逸,但托马斯追防节奏快起跳高,一巴掌将球煽飞。转过头来劳尔-邓侧向强突,就在小布犯规动作干扰下完成打板得分。

小布与罗斯的较量是本场焦点,两人对位时小布在身体上明显吃亏,只见罗斯面对小布的防守稳稳命中中投;小布的进攻方式还是快速飙射,一次追身反扑也果然是飙入三分,但转入防守小布再告吃亏,罗斯起跳已形成攻篮动作,小布拼着犯规试图拉拽,可罗斯仍强行出手,看似胡乱一抛却是入球,加罚再中完成打三分。小布压力就此陡增,进攻端强行冲篮又被罗斯封盖干扰。

如此进程中火箭几度将分差缩小,但仍被公牛占据着领跑优势。兰德里的压力也还在持续,近篮强打中神鸟已有假动作、跨步摆脱的动作,但强起攻篮瞬间又被托马斯将球盖在了篮板上。虽然洛瑞在首节后段命中三分球,但公牛萨尔蒙斯与辛里奇又连入远投,建立了两位数优势。首节结束时火箭21-32落后。

(天上火)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