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全明星必有邓肯 替补阵容应该没有鲨鱼

2010年01月23日20:13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23日 2010年NBA全明星赛首发名单正式出炉,在选票上长期领跑的麦迪最后时刻被纳什所超越,使全明星避免了最有争议的话题。在美联社几天前的最后一次报道上,麦迪和艾弗森仍然高居在首发阵容之中。有相当数量的NBA球员和教练为此提出不满,特别是针对麦迪。但这就是全明星的规则和初衷——当NBA在50多年前开始举办全明星赛的时候,这就是一项为了吸引球迷、呼唤球迷参与的游戏,它帮助NBA度过了当时的生存危机。更多球迷想看谁,他们就应该能够看到谁。

在这个角度上,NBA全明星赛的首发阵容评选,必须接受非专业、非理性的因素。与之相反,30支球队的主教练们,将有权利投票选出东西部两支全明星队的各自7名替补球员。要得到教练们的认可,通过他们的火眼金睛,替补阵容上的运动员第一必须拥有足够实力,确有出色表现;第二,教练们喜欢褒奖成功的球队,如果你来自一支不断赢球的球队,你将很可能获得认同。反之,即使你打得再出色,球队节节败退,你也很难在全明星之列。这是教练们选择全明星替补阵容的两条“硬道理”。

根据这两条道理,让我来尝试选出两支球队的7名替补,完成全明星阵容。你也可以选出你的,几天之后,看看你的判断,是否符合NBA主教练们的标准和原则。

西部首发阵容:中锋斯塔德迈尔太阳)、前锋邓肯马刺)、安东尼掘金),后卫科比湖人)、纳什(太阳)

东部首发阵容:中锋霍华德魔术)、前锋加内特(凯尔特人)、詹姆斯(骑士),后卫韦德(热火)、艾弗森(76人)。

替补阵容各7人,规定位置分配为:首先仍为中锋1人,前锋2人,后卫2人,最后2人不限任何位置。

下面就是我的替补阵容:

东部明星队:

中锋巴尔尼亚尼(猛龙):本赛季取得巨大提升,进攻手段丰富多样。在他与大卫·李和奥尼尔的竞争中,绝大多数球迷肯定会选择奥尼尔,那是全明星观赏性的保障。但巴尔尼亚尼的稳定表现和技术统计,更能取得教练们的认同。

前锋波什(猛龙):非常稳定的表现,很有侵略性,关注他的罚球数字,杀伤力惊人。

前锋皮尔斯(凯尔特人):绿衫军最稳定的基石,不可动摇。

后卫乔·约翰逊(老鹰):老鹰正式向东部三强发起挑战,他们的领袖应该赢得全明星位置。

后卫隆多(凯尔特人):当今NBA最全面的组织后卫,惟一的弱点是没篮儿。

两个不限位置的选择:

杰拉德·华莱士(山猫):山猫将挺进季后赛,成为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他们的球星应该获得奖赏。之所以选择华莱士而不是杰克逊,因为杰克逊赛季中期才转到夏洛特,而华莱士是一只真正的“老猫”。

约什·史密斯(老鹰):他的弹跳、冲击力,与在防守上的移动能力,是老鹰赢得尊重的关键因素。

西部明星队:

中锋保罗·加索尔(湖人):领先全联盟的湖人,不会只有科比一个全明星。加索尔已经彻底扭转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标准位置是前锋,但可做中锋使用。

前锋诺维茨基(小牛):以他本赛季的表现,本来应该是首发的。

前锋杜兰特(雷霆):超级得分手,雷霆是西部最大的惊喜之一。

后卫罗伊(开拓者):被咀咒的开拓者伤兵满营,但依然拥有出色战绩,罗伊是真正的领袖。

后卫保罗(黄蜂):全明星赛场上,需要眼花缭乱的后卫。

两个不限位置的选择:

前锋兰多夫(灰熊):灰熊是西部的另一个惊喜,兰多夫作为球队的得分王和篮板王,应该获得嘉奖。

后卫德隆·威廉姆斯(爵士):去年他就应该入选,今年他仍然保持了稳定的表现。教练们欠他一次全明星。

当然,我们只有14个位置,不可能所有出色的球员都能入选。你不会忘记比卢普斯(掘金),雷·阿伦(凯尔特人),罗斯(公牛),莫·威廉姆斯(骑士),史蒂芬·杰克逊(山猫)、兰德里(火箭)、埃文斯(国王),但你必须做出选择。如果首发阵容最后有变动,就将会有更多人赢得机会。试试你的选择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