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票王科比领跑西部 全明星赛悲剧论平息

2010年01月23日08:21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黄一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昨天官方公布了2010年全明星东西部首发阵容。勒布朗·詹姆斯当选“票王”、科比领跑西部甚至是艾弗森入选东部首发阵容都在预料之中。惟一的变数是,纳什最后时刻反超麦蒂,出任西部首发控卫,终于平息了此前的“全明星赛悲剧论”。各大门户网站的网民调查中,半数球迷都认为即将在21天后举行的达拉斯全明星周末,依旧星光熠熠、实至名归。

“全明星被注水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观点。艾弗森和麦蒂此前在全明星几轮票选中的领先地位,和他们本赛季的平庸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至于从球员到教练,从全美媒体再到世界各地的NBA迷,都已开始“炮轰”NBA全明星票选机制。一度落后麦蒂的纳什说“我的心被伤透了”,其实皮尔斯罗伊波什、乔·约翰逊、杜兰特等何尝不是如此。一个只打了6场比赛,上场时间加起来只有46分钟的过气球星,竟然可以将如日中天的“跑轰王”压在身下。这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哪怕是麦蒂自己也认为他的选票有9成都来自中国……中国球迷对球星的评价应该更有技术含量,没有姚明就帮麦蒂刷票,这是个常识性错误。套用一句流行语,不要再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但将“悲剧”归结为中国球迷是不客观的。很多人当姚明宣布赛季报销之后,专家们一再呼吁球迷价值取向更广泛一点,但事实就是这样,没有姚明咱就不看,但全明星赛还算吸引眼球,咱就再为火箭贡献一把吧。还是那句话,全明星赛不能仅凭印象,应该找到一个专业和娱乐的最佳结合点。已经有很多专家建议,限制球迷的决定权,让球员、教练以及记者也获得一定的投票权;再制定一个“麦蒂法案”,那些没有达到规定上场时间的球星,将失去参选资格。不过有一点不能忘了,全明星赛就是图个热闹好玩,各位球员也不可能像打总决赛一样去拼命。当不会“耍宝”的姚明自己承认不适合“全明星”,像奥尼尔这样的“笑星”就最不应该缺席了,尽管如果按照实力和专业评价,他现在连替补资格都已经得不到。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