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锋神5.6万善款赈灾 20年前他曾遭遇飓风

2010年01月23日07:15腾讯体育wade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利对海地人民的灾难感同身受

亨利对海地人民的灾难感同身受

腾讯体育讯 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22日晚间,《阿斯报》最新消息,法国球星亨利已经决定向海地灾区捐款5.6万欧元,并呼吁所有各界人士都给以灾区人民支持。

1月12日,加勒比海岛国海地发生了大地震,造成至少5万人死亡和数十万无家可归的海地民众。各界人士都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足球运动员也都各自表爱心。此前罗纳尔多已经将友谊赛门票所得款项捐给灾区,另外皇马为筹善款也宣布将进行慈善赛。巴萨方面也在积极行动,法国大帝亨利已经率先拿出5.6万欧元捐给灾区,并呼吁巴萨队友和所有球员都向灾区献爱心。

自掏腰包捐款这方面亨利确实属于足球运动员里的头一批的,因为儿时的一次灾难经历深深的影响着法国大帝。1989年瓜德罗普岛遭受飓风侵袭,同样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害,而瓜德罗普岛正是亨利父亲的出生地。(海地曾属法国殖民地)在接受巴萨电视台采访时候亨利表示:“20年前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能体会灾区人民现在的处境是何等糟糕。所以我必须要现出爱心,而且我还要动员更多的人来帮助灾区人民,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

尽管近期亨利在足球场上表现极为糟糕,已经沦为巴萨的边缘人物。多家媒体也曝出世界杯后法国大帝将被清洗的消息。但是这一刻亨利在场外的做法,还是让人感动,让球迷称道的。亨利则表示:“即使与海地没有关系我也要捐款献爱心,更何况作为加勒比的后裔,我更有义务这样做,我也有海地的朋友遭遇了这次灾难。我决定捐款给那些非政府组织医生们和一些医疗机构。”另外亨利还在联系英国一家协会,合作来帮助海地人民。(wade)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