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资格赛梁文博遗憾遭淘汰 刘崧晋级正赛

2010年01月23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威尔士赛资格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刘崧以5-1横扫“刺客”麦克•霍尔特晋级正赛,他将和丁俊晖、傅家俊一起征战正赛,而李行和梁文博则无缘正赛。

李行4-5菲戈•奥布莱恩

李行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79位,职业生涯尚未进入过排名赛的正赛。对手奥布莱恩本赛季临时排名是第55位,近两年状态不佳,排名连续下滑,本赛季的前三站一场未得。

首局比赛,老将奥布莱恩就给李行一个下马威,以125-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李行马上还以颜色,以单杆91分扳回一局。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的进攻都不流畅,奥布莱恩抓住机会以65-36和58-13连胜两局,率先拿到赛点。第七局,被逼上绝境的李行没有放弃,两次进攻打出93分,以93-40挽救了第一个赛点。第八局,李行以62-61再救一个赛点。决胜局中,奥布莱恩凭借单杆62分获胜,晋级正赛。

刘崧5-1麦克•霍尔特

刘崧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9位,面临保级压力,本赛季尚未打进过排名赛的正赛。在前两场比赛中,刘崧相继战胜乔治亚和古内尔晋级资格赛最后一轮。有“刺客”之称的英格兰选手霍尔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22位,虽然排名比刘崧高,但二者的实力差距并不是很大。

首局比赛双方拼得比较凶,刘崧以62-54胜出。旗开得胜的刘崧在第二局没有延续胜利,霍尔特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最终以74-13扳回一局,这也成为本场比赛中霍尔特取得的唯一一局胜利。接下来的四局刘崧发挥得都不错,全部拿下。尤其是第三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反超,第五局更是打出单杆54分。5-1轻松战胜对手之后,刘崧本赛季首次闯进排名赛的正赛,他将和丁俊晖、傅家俊一起征战威尔士公开赛。刘崧正赛首轮的对手将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后者的临时排名是第3位,之前刚刚夺得本赛季大奖赛的冠军。

梁文博3-5麦克•乔治

梁文博在本赛季的排名赛中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先是打进了上海大师赛决赛,之后又进入了大奖赛正赛和英锦赛八强,临时排名也上升至第12位。对手乔治曾在上赛季巴林站的资格赛最后一轮将梁文博挡于正赛门外,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52位。

首局比赛,乔治后来居上以55-39拿下,随后梁文博以62-33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和第四局,乔治先后打出单杆55分和71分,连胜两局。下半场,梁文博凭借单杆75分将双方大比分定为2-3。第六局,乔治在防守苦战中找到机会,以58-46胜出,率先拿到赛点。逼上绝境的梁文博在第七局打出单杆40分,以63-23挽救一个赛点。第八局,梁文博回天无力,乔治以64-52结束了比赛,从而以大比分5-3晋级正赛。这是梁文博本赛季首次无缘排名赛正赛。

相关阅读:

威尔士赛梁文博爆冷出局 临时排名或跌出前16

威尔士赛决胜轮刘崧表现神勇 本赛季首进正赛

威尔士正赛将开战 丁俊晖27日登场首轮战科普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