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入主上海带来11胜 他已成球队“姚钱树”

2010年01月21日23:05腾讯体育杨道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入主上海带来11胜 他已成球队“姚钱树”

姚明督战 上海四连胜(点击大图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CBA联赛第十四轮,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场109-98战胜青岛队,豪取四连胜,以优异的成绩为即将回美国治疗的姚明送行。

从宣布收购上海男篮至今,已经过去半年多时间,自从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之后,球队的变化大到让很多人吃惊的地步。如果说本赛季揭幕战上海主场101-102输给广厦队,以及第二轮98-96小负给浙江稠州银行队是上海男篮的热身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六连胜则让上海男篮尝到了久违的大胜,更是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在第九轮103-106不敌江苏后,上海队再获四连胜,十四轮比赛仅输三场,而且分差都在3分以内,这样的战绩让人们看到了昔日CBA冠军的回归。

上海男篮跟前几个赛季相比出现大逆转,不仅因为有了有过出色执教经历的教练华德,也不是因为有球队的定海神针刘炜,试问,这些人的光芒有谁遮挡得住姚明?为了面貌一新,姚明要求上海队主场从原来的湾体育馆,搬到位于浦东的源深体育馆。比赛精彩了,球迷从原先最少的一场球300名观众左右,到现在5091个座位几乎场场爆满。过去最便宜的两元一张票都没人看,现在黄牛党炒成最贵的一张门票800元,上海男篮主场门票现在成了紧俏商品和贵重礼品。此外,姚明所到之处,哪怕是客场,也是场场爆棚。

姚明就是CBA的名片,就是上海男篮的“姚钱树”,更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力量之源。其实,与其说因为姚明的人气为上海男篮带来了好运,不如羡慕一下他们拥有这位最专业的老板。这次专程从美国回来督战的姚明,就是为了把NBA的先进管理经验带回国内,他不仅聘请了火箭前助理训练师斯科特,负责体能训练,还聘请了NBA数据分析专家,帮助俱乐部制作技术分析软件,把对手所有资料进行客观分析。更有专门负责侦察敌情的工作人员以及专门的营养师。

姚明将上海男篮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有他强有力的臂腕,上海男篮能不茁壮成长吗?姚明如今已经渐渐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而上海男篮队也逐渐成长起来,在姚明即将回美国之前,他们再次用一场胜利为老板饯行,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在CBA中独立前行,而“超级奶爸”姚明将在遥远的美国关注着他的这群“孩子”。(杨道中)

相关阅读:

姚老板看台督战 上海男篮近11场比赛仅输一场

姚明:对刘炜恩师有负罪感 接手上海是做慈善

邓华德首次透露上海最低目标:打进季后赛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