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终过足协清欠大限 副总被问为何不交辞呈

2010年01月21日16:20腾讯体育李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辽足解决了欠薪问题,高层动荡仍未结束。今天,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参加了辽宁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竞聘。

腾讯体育讯 习惯拖字诀的辽足,又上演了最后时刻惊魂。今天,是中国足协规定各俱乐部解决欠薪的最后期限,在这一天银行下班的最后时刻,辽足俱乐部终于将合同里规定的工资下发给了球队,从足协规定上说,辽足已经解决了拖欠问题,顺利通过了足协这道关。

如果不解决欠薪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包括辽足在内,深圳、天津、大连等俱乐部都将面临着球员流失的情况。按照足协规定,如果拖欠行为连续三个月,那么该俱乐部的球员将拥有转会资格。对此,中国足协负责球员注册转会工作的青少部主任朱和元明确解释:这个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关键是要看球员跟俱乐部的合同是怎么签的。如果球员还在合同期之内,那么他获得转会资格后,还是会产生转会费用,具体的费用按照相关的规定去计算。如果他的合同已经到期,那么可能会获得自由转会的机会,但一部分球员可能还要支付培训费用。

如果从这个推断来看,辽足中包括于汉超在内的一干主力都可以转会,他们可以胜利大逃亡。辽足俱乐部算盘打得精,在本月20号最后一天,将拖欠的钱基本还清:拖欠球队去年1-10月份剩余的另一半工资补发,2008年的联赛奖金也下发。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半数工资也发出去了,为何只发了半数,还是足协的规定,连续三个月拖欠,球员有资格转会。因此,只要辽足在下个月将这两个月余下的半数补齐,同样不违反足协的规定。

不过,辽足去年许诺的冲超300万奖金还没有下发,这让队员极为不快,“辛苦一年打回中超,这钱不能黄了吧。”一位队员不解地说。对此,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正式表态:“等今年春节之前,俱乐部召开冲超庆功会时,会将这笔300万冲超奖金发给队员。”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辽足俱乐部总是在最后时刻补齐工资,公信力在队员的心中进一步下降。

辽足解决了欠薪问题,高层动荡仍未结束。今天,俱乐部常务副总隋岩参加了辽宁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竞聘。最开始,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并不知情,在今天看到媒体的报道后,他还开玩笑地说,“怎么没见他的(隋岩)的辞职报告!”对于隋岩来说,他现在的地位非常尴尬,俱乐部内部任命他为新闻发言人,实则没有实权,俱乐部经营有专人负责,球队竞训由黄雁亲自过问,财务大权完全有俱乐部背后的集团专人负责。早在去年年初辽足俱乐部与队员签订合同爆出巨大危机时,作为俱乐部一线负责签约的负责人,隋岩当时给俱乐部的工作带来很大的被动。至于辽足俱乐部高层会出现什么样的重大变动,春节之后也许会有答案。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