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劳模:妻子就是我教练 找到感觉可赢任何对手

2010年01月21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3、6-3和6-0直落三盘战胜了乌克兰小将马尔琴科晋级第三轮,在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对你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大满贯开局吧?

达维登科:我想是的,连续两场都直落三盘取胜,感觉很好,特别是今天的比赛。我觉得我在前两盘底线控制的很好。这对我很重要,快速的奔跑和稳定的底线发挥。

问:你有没有觉得对手怕你?

达维登科:这我可没觉得。他(马尔琴科)从资格赛打上来,他没有任何压力,所以他能够发挥全力。实际上我有点害怕,这和与世界前十交手的害怕还不同,因为我不了解他们的打法。不过我知道自己可以战胜对手

问:你是今年的夺冠热门之一,你怎么看呢?

达维登科:我从没想过我会成为大满贯的夺冠热门,因为我不仅可能输给排名前十的选手,可能还会输给第15名的选手或者第100的选手,有时候要看比赛的感觉。

当然,我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当感觉来了我可以打败任何人,我希望我在澳大利亚每天都有好的感觉。不过现在才第四天,刚刚结束两轮,后面不知道会不会有这么好的感觉。

问:在伦敦你战胜费德勒后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比如更自信了?

达维登科:是的,这与此前战胜纳达尔或者其他人不一样。比如我记得我在法网的半决赛,我在每盘都拿到过盘点,却输掉了三盘。因此在伦敦的胜利让我在思想上有了变化。

问:如果你退役了你向孩子们讲述你的工作,你在解释自己没有大满贯的时候能保持开心么?

达维登科:会的。我只是告诉他们我做了什么,这和大满贯没关系,我只是讲述我的网球生涯。当然,我可以说我有20个冠军、我击败过前十的选手也赢得过一些伟大的比赛。但是我先要有孩子。

问:那你会让他们继续打网球么?

达维登科:会,也许不会。我现在挺想有个孩子的,你看看,费德勒有两个了。还有休伊特。但是我的妻子不想待在家里,她总是四处奔走。当然,我现在还是世界前十的选手,他不想我将精力转移到孩子身上后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如果以后我掉出了前十,可能我就要考虑孩子的问题了。

问:她相信你能赢得大满贯么?你的妻子。

达维登科:她认为我可以赢得每一场比赛,但事实不是这样,或许因为她是我的妻子她才会这样想吧。她已经陪我四处奔波6年了。她坐在我哥哥旁边,听我哥哥讲我的正手、反手以及在场上的一切。其实她现在已经可以成为我的教练了。

问:她会是一个好教练么?

达维登科:她会分析出我哪里打的不好,有时候我自己没看到的问题她会向我解释。也许在问来她能成为一个战术上的好教练。

问:8强战你很可能遇到沃达斯科,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想法?

达维登科:在大满贯什么都可能发生。我跟他交手过很多次,我不知道确切的胜负纪录,但是上次应该是在吉隆坡的决赛,我以两个7-5赢了。所以如果我与他交手会很自信。当然,我要先打进8强再去考虑与他的比赛。(注:达维登科与沃达斯科之间交手战绩为6胜1负,双方最近一次比赛在去年的吉隆坡决赛,达维登科6-4和7-5获胜。)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