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将公布第三种假球 绿城沈刘曦受贿打假球

2010年01月21日15:00足球·劲体育李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悉,央视即将公布第三波也是最后一波足坛假球典型案件,前浙江绿城队前卫沈刘曦涉嫌在2006年中甲联赛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前,收受贿赂在比赛中放水。

特约记者李牧报道 就在人们都以为中国足坛扫赌打假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新的案情又被曝光。

广州医药出资买球,山西陆虎卖球后参与赌球;青岛海利丰卖球换冬训经费,去年10月开始的中国足坛反赌风暴已经曝光了两种性质的“假球”案例。据悉,央视即将公布第三波也是最后一波足坛假球典型案件,前浙江绿城队前卫沈刘曦涉嫌在2006年中甲联赛与广州医药队的比赛前,收受贿赂在比赛中放水,他将作为球员受贿打假球的典型曝光。沈刘曦最早在八一队效力,后来去了长春亚泰,而后又回到八一,再之后转会去了绿城。后来球队晋级中超,沈刘曦转会乙级联赛并在2008年退役。

值得一提的是,退役之后的沈刘曦回到家乡武汉,并通过关系进入了武汉公安系统,找到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至于沈刘曦在这次反赌风暴中落网的原因,据悉是与邢锐有关。在前山东名将邢锐被刑拘之后,已经有消息说邢锐交代了大量的关于赌球的供词,其中就涉及到了沈刘曦收受广州方面钱财,并参与打假球的事实。沈刘曦“出事”的时间是在去年的11月。

警方重点调查了浙江绿城在2006年的两场比赛,其中最重要的是当年9月9日浙江绿城客场2比3输给广州医药的比赛。赛前浙江绿城队少赛一场,领先广药队1分。比赛中,广药队在第53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3比1的领先。第55分钟,浙江绿城队主教练王政将沈刘曦换下。

在和广药队交手之前,沈刘曦在联赛中几乎是场场首发。但就在这场比赛被中途换下之后,当年联赛剩余的7轮比赛,沈刘曦就再也没有出过场。2007年,在中超第26轮客场同深圳队的比赛中,浙江绿城队0比1失利,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在比赛的第74分钟,沈刘曦被荣宇换下,此后沈刘曦再也没有在绿城阵容中出现过。沈刘曦在赛季结束后被挂牌。

绿城老板宋卫平对此只有一句话,“球员赌球之事,待情况明白之后再讨论吧。”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