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澳网小德3-1逆转齐特内里 小遇狙击挺进32强

2010年01月21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小德3-1逆转齐特内里 小遇狙击挺进32强

德约科维奇逆转晋级32强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1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3-6,6-1,6-1和6-3力克瑞士选手齐特内里,昂首挺进男单32强。

在首轮直落三盘轻松闯关的小德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来自瑞士的老将齐特内里,后者在上轮苦战3个多小时力克本土球员马特塞维奇后职业生涯首度闯进澳网次轮,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大赛经验上都远不及小德。

果然比赛开始后,2008年赛会冠军小德率先进入状态,经过开局得初步试探后果断发力,在第五局抢先破发后以3-2取得领先。然而没有任何压力的齐特内里丝毫没有慌乱,瑞士老将在紧接着的第六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又在第八局小德的发球局一鼓作气两度破发,连下三局后反以5-3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尽管小德随后在第九局连续挽救了数个盘点,但是无奈齐特内里在发球局的表现非常稳健,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球得分,瑞士老将竟然以6-3先下一城,给了3号种子一个下马威。

意外拿下首盘的齐特内里在第二盘开始后信心高涨,连续的正反手攻击继续威胁着小德的发球局。不过经历了众多大赛考验的3号种子并没有慌乱,小德在迅速调整好心态后连续化解破发危机,开始逐渐占据场上优势。而屡屡无功而返的齐特内里的信心明显受挫,小德乘机把握住机会一路势如破竹连续破发后,以6-1的比分轻松扳平比分。

追平比分的小德在随后的比赛中牢牢占据了场上优势,在第三盘开局就果断破发后以3-0遥遥领先。而齐特内里虽然在第四局奋力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已经找回手感的小德显然不会轻易再给对手机会,再次连下三局后以6-1的比分将大比分反超。

第四盘比赛开始后,齐特内里的状态有所回升,前半程双方的比分始终紧咬。战至3-3平后,小德开始发力,塞尔维亚人强势的后场底线抽击屡屡得分,在一口气连下三局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1逆转对手,昂首挺进男单32强。(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