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伊疯狂表现受阻伤病 艾弗森零助攻末节隐形

2010年01月21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波特兰开拓者98-90险胜费城76人队,罗伊只打了半场就受伤离场,他得到了10分4篮板2助攻,艾弗森表现不佳拿下9分4篮板而且没有一次助攻。

伤病对于开拓者队来说似乎无休无止,尽管费尔南德斯等球员复出,不过球队领袖罗伊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球队的连续东部四个客场之旅,由于罗伊的缺阵甚至败在了奇才脚下。不过今天与76人队的比赛罗伊复出参战,这位新生代后卫的佼佼者将面对在76人渐渐找到感觉的阿伦-艾弗森,新老一代顶级后卫的对决将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经过了颠沛流离的一夏后,艾弗森最终落叶归根回到了费城,回到了76人队,在这里他得到了首发位置和稳定的上场时间,场均上场31分钟能够贡献14.7分2.6篮板和4.6助攻。今天与开拓者的比赛,开场AI非常兴奋,先是左侧外线单挑罗伊,突破一步后的一个投篮假动作把罗伊晃起,造犯规成功罚球得到2分,1分钟后他又在右侧面对米勒强行突破,抛投得到2分。

不过现在的艾弗森已经不是那个可以为所欲为的AI,开拓者队外线紧逼,不给AI投篮空间,而内线的补防给了艾弗森的突破很大的压力,首节比赛艾弗森居然5投只有1中,全场也只是9投3中得到9分4篮板。

伤愈复出的罗伊显然不在最佳状态,开场两次出手均打铁而归,直到首节进行了7分钟才中投得到2分。进入第二节后罗伊的状态才有所起色,半场还剩5分钟左右,在76人队将8分的分差追到只剩3分时,罗伊先是助攻费尔南德斯和米勒外线砍分,然后自己命中一记三分球,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罗伊的疯狂表现帮助开拓者压制住了76人的反扑势头。相比之下,艾弗森与罗伊同样次节出战7分钟,却只有2分入账没有一次助攻。

不过可惜的是在半场结束前,罗伊旧伤复发难以坚持比赛,不得不下场结束治疗,而之后再也没有回到球场。看来尽管之前缺席了两场比赛,罗伊的伤并没有完全康复,只是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带伤出战。但在罗伊下场后,艾弗森的表现并没有多少起色,尽管下半场一开始就突破上篮得到2分,但是之后的两次进攻均打铁,出战8分半钟没有一次助攻,艾弗森和劳-威廉姆斯两位控卫对于场上节奏的掌控并不好,76人队更多的只能单兵作战,他们并没有把握住开拓者核心受伤下场的机会。

费城76人队本赛季在东部的战绩仅仅好于篮网,而他们与上赛季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缺少了组织控卫安德烈-米勒,没有一个持球组织进攻的人,让他们在攻防两端都找不到节奏,艾弗森到来后他场均能够给出4.6次助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控卫的危机,不过显然他并不是一个出色的组织者。到了第四节他打了近10分钟时间,没有得分也没有助攻,在防守端贝勒斯也面对着他肆意突破,艾弗森场上老态尽显几乎毫无贡献,成为了场上的观众。

今天与开拓者的比赛,在对手没有了罗伊的情况下,76人队没有发挥出整体的优势,依然在单兵作战战术简单,而艾弗森全场比赛出战32分钟只得到了9分4篮板,个人进攻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时,AI也没有利用自己的传球给与队友帮助,他全场比赛居然没有一次的助攻,如此低迷的表现如何帮助76人队打出流畅的进攻,输球也是情理之中了。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