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23VS24巅峰再对决 科比将破25000分?

2010年01月21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上午9点,骑士将坐镇主场迎战湖人,毫无疑问,这是异常万众瞩目的对决,也是本赛季23(詹姆斯)VS24(科比)的第二次交锋。

一个很有趣的事实是,当詹姆斯加入NBA后,骑士对阵湖人当真是不落下风。双方从03年起总共交锋13次,骑士以7胜6负略占优势。其中在06年3月10日到08年1月28日,骑士更是一度取得了对湖人的五连胜。尽管08-09赛季湖人复仇成功完成了对骑士的横扫,不过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交手,骑士却在湖人主场以102-87轻松取胜。

同时这也是东西部两大榜首球队的正面对决,32胜11负骑士目前已经领先凯尔特人3场,霸主地位相当稳固。而湖人领先优势更大,32胜9负的他们如今领先掘金5场。同时湖人也是目前联盟里,唯一一支输球场次仍在个位数的球队。

当然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科比能否达到25000分的里程碑。上一场对阵魔术的比赛,科比全场19投4中仅11分,因此个人总得分距离25000还差19分的差距(24981)理论上来说,单场砍下19分对于科比来说毫无问题,不过飞侠伟大的里程碑是否会成为皇帝的背景?要知道在1月14日湖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诺维茨基20000分的里程碑,就成了湖人以100-95战胜对手的背景。

不过或许与双方首回合交锋一样,本场比赛仍可能会出现“黑马”搅戏,破坏23VS24的巅峰对决。事实上骑士在首回合能轻松拿下湖人,小莫(全场砍下28分)和奥尼尔(让拜纳姆和加索尔合计仅得到15分12篮板),显然是决胜的关键。

本场比赛前,科比已经另一个战场上“击败”小皇帝。在NBA官网刚公布的09-10赛季上半年球衣销售榜上,科比力压小皇帝排名第一。但在目前得分榜上,詹姆斯场均29.6分(排名第二)却又胜过科比的场均28.3分(排名第四),同时他在上一场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砍下28分9篮板11助攻的准三双,状态似乎更好一些。那么究竟谁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明天将揭晓最终答案。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骑士:莫-威廉姆斯帕克、詹姆斯、希克森、奥尼尔

湖人: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杨威利)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