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师传-瓦伦西亚恐怖中锋 他和马拉多纳齐名

2010年01月21日0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里奥-肯佩斯在阿根廷足球史上,被认为可以和马拉多纳相提并论,他帮助国家队夺得了1978年世界杯冠军。但在俱乐部,肯佩斯把自己最辉煌的职业生涯献给了西班牙瓦伦西亚俱乐部,是“蝙蝠军团”历史上最伟大的偶像,也是西班牙足坛中的传奇一员。

肯佩斯于1954年在阿根廷出生,9岁开始在父亲带领下踢球,16岁时就成为地区锦标赛中的最佳射手,19岁时代表科尔多瓦队参加阿根廷甲级联赛,逐步走向了一名射手的辉煌之路。肯佩斯20岁时,加盟罗萨里奥中央队,在该队效力的2年共105场联赛中打进了85球,他在阿根廷一举成名。

1976年,22岁的肯佩斯以创阿根廷足坛当时转会费纪录的价格,转会到了西班牙瓦伦西亚俱乐部,开始了他传奇般的职业生涯,并最终成为了瓦伦西亚历史上最伟大的偶像。在瓦伦西亚的处子秀演出,肯佩斯表现并不出色,甚至还射失了一个点球。但在随后的联赛中,肯佩斯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西班牙赛场,在登陆西甲的头两个赛季(76-77、77-78赛季),他就分别以24和28球连续荣膺西甲联赛的最佳射手。

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肯佩斯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并成就了自己一生的辉煌。第一阶段小组赛,肯佩斯表现一般,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几乎成了肯佩斯个人的表演时间。在世界杯决赛中,肯佩斯独中两元,最终以6球夺取世界杯最佳射手,阿根廷国家队也首次捧起了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

回到西班牙赛场,肯佩斯也取得了最大的成功。1979年,肯佩斯为瓦伦西亚捧起了西班牙国王杯,后来又为俱乐部捧起了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效力瓦伦西亚7年间,肯佩斯在185场西甲联赛中打进了116球,全部247场比赛中共进146球。在瓦伦西亚,肯佩斯达到了俱乐部职业生涯的巅峰。

职业生涯后期,肯佩斯曾在奥地利、印尼等国踢球。1993年,肯佩斯在为他举办的纪念赛上向所有的瓦伦西亚球迷告别,1996年41岁的肯佩斯正式挂靴,结束了自己辉煌而又传奇的球员生涯。 (姚 钏)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