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女单综述:国羽五金花全胜 王仪涵将战王适娴

2010年01月20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敲响正赛首日的战鼓,在女单首轮的争夺里,中国五朵金花全部高奏凯歌,携手入围16强。值得一提的是,赛会头号种子、09年的“超级赛女皇”王仪涵将在1/8决赛对阵上周韩国赛的新科冠军王适娴,国羽两位新生代球员的佼佼者将再续恩怨。

王仪涵2-0郑韶婕

全英赛冠军、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与中华台北的郑韶婕交锋,王仪涵利用线路和落点变化完全压制住对手,根本不给对手进攻机会,郑韶婕全场竟然只有2次杀球得分,第一局比赛王仪涵以21-15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8-1领先,郑韶婕此后无心恋战,王仪涵21-8再胜一局,从而仅仅耗时29分钟就以2-0零封对手挺进16强,王仪涵将在1/8决赛与队友王适娴展开中国德比,后者在09年大师赛和全运会都曾淘汰王仪涵,大马赛将再续恩怨。

蒋燕皎2-0姚洁

十运会冠军蒋燕皎首轮对阵荷兰老将姚洁,第一局比赛蒋燕皎跑动不惜体力,开场5-1之后,一路保持领先,并以20-7抢到了局点,此时蒋燕皎有些急于求成,老辣的姚洁趁机连追10分,好在蒋燕皎总算拼下最后1分,21-17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和姚洁难分伯仲,从14-14一直打到18-18,关键时刻姚洁体能不支,蒋燕皎连得3分,21-18拿下,从而2-0力克对手入围16强,下轮将战亚运会亚军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

王适娴2-0佐藤沙弥香

新科韩国赛冠军王适娴首轮遭遇日本选手佐藤沙弥香,第一局比赛王适娴有些慢热,双方开场艰苦缠斗成11-11,此后王适娴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21-14先声夺人。第二局王适娴凭借精湛的小球技术完全控制了局面,尽管开场1-4落后,但她掀起连得13分的冲击波,14-4反超,以21-6再胜一局,从而2-0横扫对手挺进16强,将与王仪涵争夺八强席位。

汪鑫2-1内德尔切娃

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冠军汪鑫与保加利亚选手内德尔切娃陷入苦战,第一局比赛汪鑫稳扎稳打21-14先拔头筹。不过,第二局比赛陷入白热化,双方从17-17一直缠斗到21-21,汪鑫最终以21-23饮恨。决胜局汪鑫开场取得6-2的梦幻开局,而内德尔切娃体能不支失误不断,汪鑫21-11拿下此局,从而2-1力挫对手,1/8决赛约战三号种子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后者首轮2-0轻取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名将王晨。

王琳2-1谢丽雅

全运会冠军、赛会二号种子王琳与东道主选手谢丽雅狭路相逢,第一局比赛王琳发挥出后场进攻能力强的特点,21-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王琳开场8-2领先后有所放松,没能把握住关键球,19-21饮恨被扳回一局。决胜局王琳重新控制局面,8-8平后突然加快进攻节奏,15-10领先后更是连得6分,21-10拿下,从而2-1力克对手,下轮将战韩国选手裴升熙。

此外,女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四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周蜜1-2遭韩国球员裴延姝逆转淘汰。(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