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兰杰碰韦德再遭羞辱 一数据究竟为何差4倍

2010年01月20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热火在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13-83击摧毁对手。其中韦德得到32分3次助攻2次抢断3次封盖,格兰杰16投2中得到8分。

在此前一战对阵黄蜂的比赛中,格兰杰和保罗相比相形见绌,全场13投4中只得到12分,步行者最终输掉比赛,本场格兰杰再度碰上了另外一位巨星级的人物韦德,遗憾的是这位步行者头号球星没能像预想中那样摆脱低迷,反而是打出了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

在伤愈复出后的前五场比赛中,格兰杰始终保持强势,以此看来他如今出现低迷的情况并非源自伤病影响,不过和联盟中一些超级球星相比,格兰杰依旧欠缺一些领袖气质,和麦蒂的履历有些相似,格兰杰也是蛰伏了几个赛季后才开始展露一流球星特质,不过他的血液里或多或少还参杂着一些杂质,格兰杰是刷分好手,但是在球队出现危机的时候,他很难像韦德、科比那样利用自己的杀器职能去帮助球队。

作为领袖,格兰杰依旧显得有些稚嫩,在今年夏天的中国赛上,格兰杰因为抱怨而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尽管那只是一场表演赛,但是想必格兰杰当时恼羞成怒不是为了作秀而为之,这从中也体现出他性格上的一部分缺陷,诸如这种球星从某种程度上会被打上赝品的标签,至少他仍不具备在逆境中率队奋起的特质。

固然格兰杰有过多次绝杀的经典,但是这只能体现其大心脏的一面,每当格兰杰自己打顺的时候,他就如同一头猛虎一样见谁咬谁,但是当格兰杰遭遇到困境时,他的调节能力有限,这是其最大的命门,事实证明当格兰杰无法得分时,他同样无法用领袖的方式去帮助球队。

得分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格兰杰的唯一依仗的途径,他的传球能力有限(场均2.5次助攻),而且中远距离投篮是其营生的主要手段(三分球几乎占据总出手的半壁江山),所以格兰杰很难像詹姆斯、韦德等人那样在手感缺失的时候凭借大量的突破制造杀伤或是吸引到包夹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韦德本场比赛登场31分钟贡献32分,格兰杰同样登场31分钟,不过只得到8分,是闪电侠的1/4,这4倍的差距也反映出两人在作用力上的巨大差异。(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