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绿城谈沈刘曦涉假比赛:没看出他表现有特别

2010年01月20日04:55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史一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涉假传闻中的那名球员,小及说:“那时我跟他走得挺近的,但没看出什么特别啊。而且我觉得,如果那场比赛是假球,光买通他一个前卫有什么用啊。”

中国足坛第二次反赌扫黑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而第一次打假扫黑狂潮的策源地和重镇杭州此前一直平静如水,只在一边看着人家热闹。不料,这两天,反赌热潮突然就转移到了杭州。据传一名前绿城球员因涉嫌收受财物,在2006年的广药与绿城冲超关键战中打假球,已被警方“请去”协助调查。一石激起千层浪,“受害者”绿城俱乐部也成了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昨天,该场比赛的两名先发球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而绿城老总宋卫平也给记者发来短信——“等情况明白之后,我再出来说话,讨论这件事。”

涉赌赛事回放

有消息称,沈刘曦最有可能涉假的比赛出现在同广药队的比赛中。现在让我们回忆一下当时的比赛,2006年9月9日,绿城客场迎战广药队。

在当时的积分榜上,绿城排在第二位,广药排在第三位,对于两支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赛前,这场比赛已经就是流言满天,为了把外界影响降到最低,双方的首发队员一直是最高机密。

而绿城的首发阵容更是出现了令人吃惊的变化——球队把此前一直打主力的门将戚晓光放在替补席,取而代之的是2003年从广州转投绿城的田野。而此前,田野在那个赛季还从未在绿城队阵中首发过,尽管重回越秀山把门的田野失了3球,但这3个失球都与田野无关。

球员:那场球比较敏感

据传,该名接受警方调查的球员,2008年初就已被绿城挂牌。但在2006年9月9日绿城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该球员首发出场打前卫,下半时被换下。

及兴华也是那场比赛的先发球员,现在他正跟南京有有在昆明集训。回忆当时的比赛,他说:“那场比赛挺关键的,因为关系到冲超,所以我们去广州的那几天,也特别敏感。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直以来首发的门将戚晓光突然被田野顶替。”

对于涉假传闻中的那名球员,小及说:“那时我跟他走得挺近的,但没看出什么特别啊。而且我觉得,如果那场比赛是假球,光买通他一个前卫有什么用啊。”

另一名先发球员曹轩也对突然换门将这件事有印象,他还记得当时天气很热,他们几名后卫一开始不适应,状态不佳,接连丢球。“最后是2:3输了,广州队变成第二,我们成了第三。”

总经理:没怀疑那场比赛

那场比赛,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没有跟随球队前往广州,从上午到比赛结束,他一直呆在灵隐寺,为球队祈福。“那场比赛很关键,所以我那天在灵隐烧香。比赛结束后,鲍仲良(副总)给我发了短信,我们2:3输了。当时虽然有点遗憾,但对这个结果也没觉得不能接受。毕竟两个球队实力差不多,我们又是客场作战,而且也没大比分输球。”

沈强表示,俱乐部并没有怀疑那场比赛,也没怀疑球员。对于球员涉赌的传闻,他表示:“首先,在司法调查确定该球员是否涉假前,俱乐部不能不负责任地就认定其涉假。其次,当事情明确了,权威媒体公布,或者公安部门来了解情况,我们就会配合,也会发表我们的看法,就此事进行评论。”

宋卫平:等情况明确再讨论

作为第一次足坛打假扫黑的发起人,绿城老总宋卫平痛恨假球、赌球,那场行动的失败,也给了老宋挫败感,仅龚建平一人入狱,又使他内疚。多年来,这是他的一个心结。

这些年,老宋强调绿城足球要“走正道”,只想让自己的球队干净些。但有的球员为了利益,并不会把老宋的理念当回事,据悉,去年绿城队中就有球员打假球,最终导致绿城降级。可以说,绿城俱乐部是球员打假的“受害者”。

沈强就表示,绿城俱乐部怀疑哪个球员打假球,要对他采取行动,是必须先汇报给老宋的。所以,哪些球员挂牌,为何被挂牌,有多少人涉嫌打假,老宋都心中有数。

这一次反赌扫黑,老宋没怎么出来说话,但他持续地在关注。时机合适,他也愿意出来说话。所以,他昨天发给记者的短信中就说:“等情况明白之后,我再出来说话,讨论这件事。”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