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米利甘转会创申花一纪录 外援结束消费品历史

2010年01月19日11:20足球-劲体育姬宇阳上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米利甘也创造了申花16年历史上的一项纪录,这是申花第一次凭借买卖外援获得盈利,外援纯粹是消费品的历史,在米利甘身上被画上句号……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16日下午一场和中邦队的热身赛,基本宣布了申花所有试训外援的最终命运。“可能一个都留不下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对于几名试训外援的前途做出了这样的判断。接下来球队会继续寻找更符合要求的新外援,与此同时,上个赛季效力申花的外援扬科在15日回到上海,而“失踪”好一阵的小赫莱布也终于订到了回上海的机票,这两天就会回到康桥基地。

米利甘让申花净赚50万美金

上赛季效力申花的澳洲外援米利甘被申花卖到日本,外界传闻的120万美元转会费的说法似乎并不准确,据悉,确切的数字应该是在80万美元左右,让申花赚了50万美元左右。即便如此,米利甘也创造了申花16年历史上的一项纪录,这是申花第一次凭借买卖外援获得盈利,外援纯粹是消费品的历史,在米利甘身上被画上句号。

“上个赛季结束后,我们就基本决定要放弃米利甘了。”一位申花人士向记者分析说,米利甘虽然具备了一些别人所没有的特点,如大力边线球等等,但是和这些特长相比,米利甘在场上缺乏战术纪律的作风,也让申花有些头疼,赛前的布置往往在比赛中会被他置之脑后,因此,出于整体战术考虑,申花决定卖出米利甘。

米利甘最初的想法是要去欧洲踢球,在去年联赛期间,就曾经传出米利甘背着俱乐部去了德国试训的消息,后来他返回申花后,因为迟到而被申花处以罚款。但是最终,米利甘还是选择了加盟日本球队,也许是因为他对东亚足球已经比较熟悉,而日本整个足球环境也比较规范,加之那支球队虽然降级了,但是实力还是相当不俗,特别是在征求了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维尔贝克的意见之后,米利甘还是做出了去日本的决定。

去年维尔贝克曾经来上海看过米利甘的比赛,米利甘还请这位荷兰人吃了饭,米利甘2010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南非世界杯赛,在这一年里,特别是世界杯之前,米利甘的主要精力都会放在世界杯上,这或许也是申花决定放弃米利甘的原因之一。

“中国足球应该和国际接轨,在欧洲,俱乐部低价买入球员高价卖出,从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据了解,卖出米利甘的所得将会被申花用来引进新外援。

试训外援初定全部走人

16日下午和中邦队的热身赛,申花的所有试训外援全部上场,而在其中,包括了李玮锋水原的前队友以及另外一名中后卫,包括一名来自阿根廷的后腰队员,但是在这场比赛之后,俱乐部似乎对这些外援都不是很满意,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些试训外援不得不全部卷铺盖走人。

“韩国的两个球员表现中规中矩,但是距离老布的要求有一段距离,老布对于亚洲外援的要求是,至少要比中国球员水平高出一倍,韩国球员是不可能符合整个要求的,唯一可能高出中国球员水平一大截的,也就是澳大利亚外援了。”谈到让韩国试训外援走人的原因,一位申花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之前米利甘的澳洲经纪人曾经向申花推荐过一名澳洲现役国脚,司职中后卫,而申花经过综合权衡后放弃了这名球员。而这名球员据说即将加盟南昌八一,从目前来看,陕西和鲁能都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留给了澳洲球员,如此看来,留给申花的引进澳洲国脚级外援的人选已经不多了。

在试训中,一位阿根廷后腰原本得到俱乐部认可,但是考虑到球队目前最需要的并不是后腰球员,所以俱乐部也决定放弃这名阿根廷后腰。

按照新任助理教练拜塞克的要求,外援扬科已经在15日从保加利亚回到上海,而赫莱布的情况有些特殊,据说之前俱乐部已经答应允许赫莱布在1月4日之后回到上海,在约定的时间到了之后,申花开始时打不通赫莱布的电话,后来终于打通,赫莱布又告诉申花,前来上海的机票很紧张所以还得推迟几天回来,根据最新的消息,赫莱布可能就在这两天回到上海。毫无疑问,赫莱布将会为自己的迟到而受到申花的经济处罚。

扬科和赫莱布2010赛季是否会留在申花?目前来看这还是未知数,让这两名外援走人的前提是,俱乐部要找到比他们更出色的外援。好在申花2010赛季不需要征战亚冠,所以留给球队寻找新外援的时间应该还比较宽裕。前锋和中后卫,这是目前申花引进外援的重点位置。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