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泡妞猛于“虎” 公众不恨“真小人”

2010年01月19日11:0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鲨鱼奥尼尔是个从来不知道消停的人物。在电视真人秀“PK大鲨鱼”节目中,奥尼尔曾和菲尔普斯比游泳,和威氏姐妹比打网球,和金童霍亚比拳击,而现在,他要和老虎伍兹比泡妞了。这几天,大鲨鱼正被他的绯闻女友告上了法庭。据称,有了老婆的奥尼尔在婚后至少与四位女性暗渡陈仓。不过,美国人这次对大鲨鱼闹绯闻的反应却远不及对老虎那样强烈。同样对待两位大牌明星,美国民众采用了双重标准:扒光伪君子,却不恨真小人。

  “鲨女郎”大有人在

  其实在泡妞路线上,大鲨鱼与老虎走的不是一条路。专家说老虎患的是性瘾,只讲究量不讲究质,这方面大鲨鱼明显更有品位,他的绯闻女友不乏模特和电影明星,虽然赶不上老虎的18人队伍浩浩荡荡,但明显比后者更讲求质量。

  这次告上法庭的女士叫瓦尼萨·洛佩兹,就是一名模特,她宣称自己和鲨鱼暗度陈仓已经长达5年。这次发难是因为2009年9月份,瓦尼萨发现自己怀孕了,“孩子的准爸爸”却“命令”她把孩子打掉。

  奥尼尔不想再添丁,是因为他和正在闹离婚的妻子香妮已经抚养了4个孩子。

  据瓦尼萨描述,奥尼尔会时不时出现在她家附近,或者发带有威胁口吻的短信,他还雇佣了一名人员成天跟踪瓦尼萨,“更不能容忍的是,他还通过各种关系找到了我的朋友们,强迫她(他)们不要再和我来往。”

  绯闻女友被逼急了,于是把和奥胖的私情捅了出来。

  针对瓦尼萨,还另有一种猜测:她处心积虑怀上大鲨鱼的孩子,就是想借此骗钱。毕竟现在瓦尼萨在模特圈中已经不吃香了,把自己和奥尼尔绑在一块儿,也是一种不错的养老方式。

  鲨鱼品位盖老虎

  在球场上惯于取悦球迷的大鲨鱼,难道在女友身上就这样绝情吗?并不是人人都这么看。

  “奥尼尔对女孩子们总是彬彬有礼,他经常直接向他的女友账户中存钱,他不止一个女朋友,她们很多都是模特和演员,当这些人大肆购物为账单发愁时,他就会及时送上一万美金,这使得她们对他更死心塌地。”在美国八卦网站“雷达在线”上,一位知情者透露,“奥尼尔看中的大多是事业处瓶颈期的女子。这类女子心理比较脆弱,经济上也不宽裕。”

  对于交女朋友,大鲨鱼对自己的能力颇为得意,实际上在结婚前,他常常口无遮拦声称自己与数女星有染,包括模特辛迪·克劳馥、女星妮可·基德曼、朱莉娅·罗伯茨甚至麦当娜姐姐。不过事后不少人指责奥尼尔在胡说八道,逼迫奥胖只能道歉,其中真假只有当事人自知了。这时候,奥胖有点像中国的宋祖德。

  胜在走平民路线

  也许是对奥胖平时就玩世不恭的态度早已司空见惯,这一次即使有人将他告上了法庭,比起伍兹,引起的关注度也小得多。

  是奥尼尔已经不再走红了吗?不是。即使打球威力不复当年之勇,这头大鲨鱼在场上依然是绝对明星,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至于场外,大鲨鱼从来就没有脱离过一线红星的行列。他天生搞笑、喜欢娱乐公众的性格,使之在球迷中非常具有亲和力,在孩子们心目中,大鲨鱼永远是最可爱的,因为他会不停地做鬼脸。

  对于该不该公开明星的私生活,美国曾发起了一次民众投票,结果仅24%的人支持公开,76%的人反对。但对于老虎伍兹,人们却“痛打落水狗”,一个劲儿地穷追猛打。在一件又一件隐私被无情曝光后,伍兹的公众支持率已经从2005年的85%降至42%。

  这大概是因为,人们从一开始就把老虎伍兹当做一个道德楷模、完美的青少年偶像,而对于从来不正经的奥尼尔,他身上发生什么事,都不值得奇怪。

  社会学者认为,伍兹之所以被彻底“搞臭”,是因为他之前把自己或“被”喷得太香,人们就喜欢扒光“伪君子”,不恨真小人。而另一方面,伍兹在一封退役信后就突然一走了之,实在不像一个负责任的偶像所为,也把将他捧到“运动员世界第一巨富”的整个高尔夫运动抛在脑后。幸亏他参加的不是集体运动,否则他的队友们真是倒了大霉。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