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演砸“最美揭幕战” 离谱失误葬送好局

2010年01月19日09:55东方网-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墨尔本1月18日专电(特派记者谷苗)时隔两年重返墨尔本公园,前世界“一姐”莎拉波娃的澳网之旅,却仅有短短一天时间。今天上午,在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被喻为“最美丽”的揭幕战中,莎娃以6比7、6比3和4比6负于同胞基里连科,自2003年温网以来,首度止步大满贯第一轮。

两位俄罗斯红粉首轮相遇,澳网组委会毫不犹豫地将比赛放在了中央球场。莎拉波娃的超高人气已是最有力的票房保障,若隔网相对者同样姿色不凡,还有“俄罗斯内战”、“好友之争”等噱头可摆,现场爆满自是理所当然。

不过,球场上的胜负从来都与美貌无关。长达3个半小时的实力比拼中,莎娃总得分高于对手,ACE球也遥遥领先,但高达7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和11次双误,直接断送了她重夺澳网锦标的梦想。

“这一天简直糟透了,我曾有机会赢得比赛,却眼睁睁地看着机会溜走。基里连科不断变换着节奏,让我有些难以适从,表现时好时坏,最终停留在了最低水平线上。”莎娃显然意识到了自己极不稳定的状态,迟到许久才亮相新闻发布厅,她有意压低了的声音,全然不见球场上那份霸气,“如此糟糕的一天的确让人失望,但生活仍在继续,我也不会因此放弃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很快你们就会看到我重新找回自信,我依然相信自己有能力再次出现在澳网女单决赛场。”

以第58位的世界排名制造本次澳网首个“冷门”,基里连科直言:“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一场胜利。”场边,男友安德烈夫是她最坚定的支持者。第二比赛日中,俄罗斯人就将挑战“费天王”。“我碰到莎拉波娃,他碰到费德勒,赛前我们还说,名声大振的机会来了。”基里连科希望将自己的好运传递给男友,“现在我做到了,该看他的了。虽然击败费德勒会很艰难,但这是第一轮,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与黯然告别的莎娃相比,纳达尔、罗迪克、穆雷、德尔波特罗和萨芬娜、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等大腕选手纷纷顺利闯过首关。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