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先斩麦蒂再调理斯科拉 阿帅铁腕为何如此刺眼

2010年01月19日08: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本赛季前段充分领教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乃至科比等球星能力的桥段先且不说,近日来火箭先被斯蒂芬-杰克逊飙出个人新高43分,再见识了韦德用其高效37分串联热火(终结火箭主场8连胜),这些所产生的影响是不可回避的——也许火箭还不会就此承认“没球星就是不成”,但显然也不会在部分舆论躁动下继续鼓吹什么“平民和谐就是不容球星践踏”。

微妙起来理解,莫雷日前冷不丁透露“麦蒂可能还回来”,甚至说明火箭对当前阵容的持续战斗力、季后赛前景等已有了深入清醒的重新认识。没有球星压阵的比赛就是难打,看着一个又一个球星在面前决胜,坚持对麦蒂采取“7分钟规划”,即不给你证明自己的机会又坚持断定你就是不成,火箭与阿德尔曼对于麦蒂的这一情结,必然会给人留下长久的回味。

没有麦蒂的现火箭队,更要突出整体,但其中无法剥离开关键核心的作用,可疑问也就此而出了——阿帅是否过于较真地拒绝绝对核心的涌现呢?又是否是只在强求体现自己的铁腕——作为火箭内线支柱的斯科拉,近一阶段越来越多地在比赛后段当起了看客,1月份来影帝已有过多次末节或彻底消失或在关键时刻消失的情况。是的,这里面有“要突出防守”、“要突出整体性”的解释,但1月19日火箭险胜雄鹿这新的一例,似乎是根本无从解释。

斯科拉在第三节高效砍下10分,帮助火箭弹压着雄鹿的反扑,进入末节不久影帝就完成了“20+10”,但就在其并无犯规问题的情况下(全场0犯规),就在双方涨分拉锯的当口,阿帅将斯科拉换了下去。随之就出现了雄鹿利用火箭涨分失去稳定性而建立优势的场景,而面对处于追分的被动局面,阿帅让斯科拉一休息就是近半节。是因为0犯规而判断斯科拉防守不利?能确定的是,火箭这场球球赢得非常非常侥幸(雄鹿就是利用第四节中后段的先手领跑,在最后18秒形成了进球就奏凯的机会,只不过詹宁斯选择了远投)。

(天上火)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