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被盖数竟占篮网1/2 光有强硬已经行不通

2010年01月19日07: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篮网在客场挑战快船,最终他们以95-106负于对手,其中阿联全场13投3中得到13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封盖进账,纵观太空易全场的正面数据皆为平庸,而有一个负面数据则实为扎眼,本场比赛阿联被封盖4次,占到了全队(被盖8次)的一半。

本赛季阿联提升了内线的进攻,太空易的打法更加硬朗,不过阿联的突破以及杀入内线的冲击力和爆发力是于身具有的,即使是他在CBA时也可以做出这样的动作。遇到内线身高不足或防守弱势的球队,阿联屡屡可以利用这样横冲直撞式的进攻偷得生存,但是当遇到协防凌厉以及拥有重兵把守的内线时,阿联的内线进攻依旧难以获得保障,而之所以导致这样的局面,只能说明两点,其一,阿联的进攻时机选择有些不合理,其二,阿联的内线进攻技巧依旧有待提升。

在前两个赛季里阿联的内线进攻被盖率居高不下,上赛季太空易的内线进攻被盖率还高达22%,而本赛季阿联的内线进攻更多是以求稳为主,被盖率下降了9个百分点,正当很多人都认为阿联的内线进攻较之此前强悍了不少时,新问题又出现了,当阿联遇到比自己更加强硬的防守球员,又应该如何去应对?

在本场比赛首节进行到7分钟左右时,阿联被便在上篮时遭到了拜伦-戴维斯的封盖,小个子封盖大个子,往往出现在协防时的一瞬间,阿联这时候的精力有些不集中,忽略了防守人,而在接下来的两节里,阿联连续遭到了卡曼坎比的强力封盖,导致他在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在进攻端不敢盲目进攻,本场比赛有些类似于亚锦赛决赛,阿联在面对哈达迪镇守的禁区时无法驶入内线强攻,而中投又失去了手感,于是最终只能陷入到被动。

阿联的篮下技术动作依旧稍显单一,而且进攻时机的选择还存在很大问题,在假动作和打时间差的能力上稍显匮乏,有些时候阿联的硬碰硬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不过本场比赛内线双塔用频繁的大冒告诉太空易,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NBA里的牛人如林,阿联想要在这种环境下通吃,就必须要即使改进。

如今阿联已经打出了一番名堂,对手对他的跑位更加重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阿联如今已经成为对手的眼中钉,想要在内线进攻上更上一层楼,还需要多加把劲。(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阿联表现不佳篮网客场惨败快船 再吞八连败苦果 阿联需在高位顶住

阿联,你在他乡还好吗? 阿联“刷数据”正是其实力最好证明 易建联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