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内线靠人海战术取胜 姚明替身掀反击高潮

2010年01月19日0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 火箭主场逐鹿雄鹿成功,内线队员的表现成了关键的胜负手。面对博格特为首的雄鹿内线,海耶斯斯科拉兰德里和安德森四将轮番上阵,最终在加时的关键时刻打掉了博格特这个点,为火箭奠定了胜局。缺少姚明后火箭让博格特轰下18分17篮板6盖帽,但是火箭靠着内线的人海战术赢得了双方本次较量的内线对决。

雄鹿瞅准火箭内线没人,一上来就摆出誓要在内线吃火箭的架势。博格特在低位接到球展开进攻,身后防守的是全联盟最矮的首发中锋海耶斯。海耶斯防守博格特不到10秒就吃了首次犯规。博格特吃准了海耶斯弹跳不高,身高不够的缺席,雄鹿其他人也拉开让博格特单打,澳洲状元靠着海耶斯运球后转身一个勾手轻松命中本场比赛首个进球。海耶斯被澳洲状元修理了两次,他回头就想办法找回面子,在火箭进攻中他空切篮下,接到传球后以小打大利用时间差上篮得分。

不过海耶斯显然不具备博格特那样的牵制力和策应能力,博格特在内线无论是自己攻还是策应全队进攻,与詹宁斯挡拆策应都打得得心应手。整个首节比赛海耶斯在攻防两端都落了下风,博格特与瓦里克在内线予取予求发动了雄鹿一波接一波的进攻,海耶斯与斯科拉的内线组合基本抵挡不住雄鹿以博格特为首的内线,尤其是瓦里克频繁进攻得手,无限放大了斯科拉在防守中的弱点。

火箭在内线对雄鹿的威胁不太大,第二节比赛阿德尔曼将安德森替换上场,球迷期待的澳洲德比也按时到来。安德森上场后的进攻效率非常高,他也非常清楚自己的技术特点,频繁在中远距离发炮命中。安德森在三分线外两次出手命中,直接导演了火箭11-4的攻击波扭转了战局。安德森不仅仅只在中远距离发起攻击,他还能适时地寻找在篮下的进攻机会。兰德里的中投打铁之后,安德森冲抢进攻篮板后强行进攻,面对经验丰富的科特-托马斯防守,安德森打得很硬也很拼最终造成了托马斯的犯规。

在最后的决胜阶段,阿德尔曼一如既往将斯科拉摆在板凳上,兰德里作为攻击的重点上场,最终替火箭收拾了博格特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球场浪子)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斯科拉大号两双火箭加时险胜雄鹿 火箭队一悲惨数据只等姚明归来解决

视频-献给曾经的火箭1号《当麦已成往事》 球星绰号编段子赢精美篮球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