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无火箭褪去神奇光坏 再不改变恐难进季后赛

2010年01月19日0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雄鹿。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进入1月份来的7场比赛中输掉了其中5场比赛,排名也从西部第六降至第八,季后赛资格已经岌岌可危。而今天对阵实力一般的雄鹿,拥有主场之利的火箭却经过加时赛才以101-98险胜对手。

今天的比赛,火箭虽然赢球了,却进一步了暴露出了自己的缺点,内线无优势,球队无巨星,战术无变化,彻底成了一支“三无”球队,赛季初的神奇光坏也是完全褪尽。本赛季开始,火箭接着全新的跑轰战术一举高歌猛进,利用团队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打出了相当喜人的战绩。而最近几场,火箭的几套战术都被对手摸透,而此时球队人员结构的缺陷就暴露无遗,才导致近来糟糕的战绩。

比赛一开场,雄鹿就利用火箭松懈的防守,连续进攻得手。内线强点博格特的优势非常明显,无论是篮下勾手还是上篮,海耶斯均无法阻止雄鹿中锋的发挥,而外线詹宁斯也是手感火热,内外线全面失势的火箭最终在首节就被对手得到34分,落后了7分。虽然火箭在第二节将比分反超,但到了下半场,雄鹿内线优势明显,博格特一人就拿下18分和17个篮板,还有6次盖帽,很显然火箭没有如此重量级的内线。

而今天火箭能在上半场领先7分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逼入绝境,就是因为在第三节后半段开始长时间的得分荒。第三节最后4分50秒内只由斯科拉中投得到2分,末节也只得到12分。关键时刻无人得分的痼疾再度暴露出来,尤其是在兰德里近来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这一问题更加明显。而这就是火箭缺少球星所遭遇到的必然难题。

当然,每当火箭陷入困局,阿帅的战术变化总是能给火箭带来新的活力,但赛季进行到现在为止,火箭的双控卫战术逐渐失灵,兰德里也不如以往凑效,而由于球队没有大中锋,本来就就不丰富的战术,如今变化空间更小,扭转战局的机会就越小。

或许,现在火箭是时候寻求改变了,无论是先发球员的更迭,还是在交易市场上有所作为,都能给火箭注入新的元素。否则,如果以现在这样这套阵容和打法继续打下去,火箭恐怕难挤进季后赛。(肖恩)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斯科拉大号两双火箭加时险胜雄鹿 火箭队一悲惨数据只等姚明归来解决

视频-献给曾经的火箭1号《当麦已成往事》 球星绰号编段子赢精美篮球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