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小将首发见奇效 杨旭两大短板仍待提高

2010年01月18日11:4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个年轻的球员,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打进一个球,而且帮助队友进球,已经是非常成功了,但杨旭仍然有机会,下半场第63分钟,张琳芃突破之后一个……

记者裴力河内报道 2010年1月17日这一天,对于杨旭来说自然更加难忘和幸福,他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首发,这也是杨旭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事首发。“我都没有奢望自己能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杨旭在赛后说。

但高洪波还是把重任交给了他,一方面国家队的压力并不是很大,另一方面杨旭的身高和奔跑能力比较均衡,在高洪波看来,杨旭很适合在他451战术中出任单箭头。“比赛的时候我倒是很放松,毕竟我们已经提前出线了。”杨旭这样表达自己的心情。而在比赛开始后,杨旭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场第16分钟,杨旭的射门很漂亮,可是稍稍偏出,31分钟,张琳芃在右路突破后再次传给禁区内的杨旭,杨旭的射门再次和网窝失之交臂。3分钟之后,巨大的幸福感降临在杨旭的身上:张琳芃右路长传,荣昊传中,于海射门被挡出,候在门前的杨旭果断补射,球进了。

“这个球我的功劳最小。”杨旭很谦虚。“整个进球的线路非常清晰,张琳芃、荣昊和于海都是功臣,我只是最后打了一下门。不过我真的好开心,因为能够进球了。”国家队的第二个进球,杨旭成功地扮演了佯攻的角色,当时于海左路传中,杨旭中路包抄,然而球稍微高了一些,杨旭没有能够抢到点,结果对方的后卫也被杨旭吸引,候在后点的张琳芃漂亮的凌空抽射把球打进。这个进球,也杨旭的一份功劳。

一个年轻的球员,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打进一个球,而且帮助队友进球,已经是非常成功了,但杨旭仍然有机会,下半场第63分钟,张琳芃突破之后一个漂亮的传中,球的落点和速度极佳,然而杨旭用了一个头球下压的动作,球砸在了地上反弹,守门员轻松得到。这个头球,让杨旭有些遗憾。

从整场比赛来看,杨旭的表现是可以打一个高分的,但杨旭也的确暴露了自身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显然就是头球能力,前面已经提到了这一点;第二个问题则是拿球和突破能力。

在国家队的三名前锋中,郜林的拿球能力最强,韩鹏的头球最好,杨旭则介乎两者之中,这无疑给杨旭提出了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强化自己的这两方面能力,好在杨旭还非常年轻,不到22岁的他,在经过中超的磨炼之后,或许能够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当然,比赛下半场杨旭还给了我们一个花絮,他在第80分钟获得了一张黄牌,随后抽筋,这次抽筋无疑非常严重,他做出了要求换人的手势,随后孙祥换下了杨旭。“我非常想拼到最后,可惜还是抽筋了。”杨旭在赛后有点儿不好意思。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