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贾秀全去留恐由一人定 “情商”成其最大弱项

2010年01月18日11: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浦上海报道 在申花宣布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将担任球队2010赛季主帅之后,球队上个赛季主教练贾秀全的去向就成为了一个谜,而现在,这个谜底似乎即将揭晓了。来自深圳方面的消息称,深足对邀请贾秀全担任球队新任主教练很有兴趣,对于贾秀全是留在申花还是“外放”深足,朱骏欲说还休,“这些都要等到布拉泽维奇回到上海之后,俱乐部和老布共同协商决定。”

老贾先去荷兰

去年联赛结束后,贾秀全在短暂地进行了一段时间休息后,赴昆明参加了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培训班。尽管目前他已经不是申花的主帅了,但根据当初他和申花签订的合同,他现在还是申花的人。也许正是因此,就在几天前,为了一次出国考察的手续,老贾找到了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请俱乐部协帮助他写一份证明材料。荷兰阿贾克斯向贾秀全发出邀请函,贾秀全将会在近期前往阿贾克斯俱乐部进行学习考察,一直到春节才会结束。

贾秀全仍是申花的人,但申花可以给他的位置却并不多了。吉梅内斯已经回到乌拉圭佩纳罗尔俱乐部,在邀请李小鹏未果的前提下,申花的总经理职务至今也空缺着。至于法尔克斯离开后也留下了技术总监的空缺。

出于对贾秀全在年轻球员选拔方面有自己独特眼光,从王大雷到引进戴琳,贾秀全都功不可没,因此朱骏曾经想过让其担任俱乐部技术总监之类的职务。

“老贾的确应该出去走一走,学习学习。”当得知贾秀全要去阿贾克斯学习考察的时候,一位申花人士如此告诉记者,在他看来,贾秀全最欠缺的就是和外界沟通的能力。比如和媒体以及球迷,在申花执教两年时间里,贾秀全始终没有得到上海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和一位年轻女记者的唇枪舌剑,也让媒体和他之间的关系更加恶化。申花投资人朱骏曾点评“贾秀全的最大弱项,就是他的‘情商’”,因此如果贾秀全留在申花,申花俱乐部或许将受到外界同样的压力。

去深圳不是没可能

申花与深圳的关系密切,深圳方面也向申花提出了能否让贾秀全前往任教的要求。贾秀全要去深圳?对此,贾秀全本人没有作出正面回应。不过,贾秀全曾在私下里和别人感慨过,执教申花这样的球队,压力小不了,因为申花每个赛季的目标都是夺冠,而每场比赛申花的目标都是获胜,打平球迷都无法接受,“这让教练在指挥比赛时面临极大的压力。”

后卫出身的贾秀全,对于抓防守很有心得,事实上,在当年第一次加盟申花的时候,也就是2000年辅佐老彼得的时候,贾秀全的任务就是主抓球队的防守,而进攻训练则是吴金贵分管。因此,在09赛季中,申花的打法立足点也是稳守后反击,这让上海球迷感觉,“申花进攻能力退步了。”以巴尔克斯为例,尽管导致他离开申花的原因很多,比如球迷的横幅事件,再比如队友的不信任,比如技术总监法尔科斯的不认可等,但是其中一个无法忽视的原因,是作为主教练的贾秀全并没有用好巴尔克斯。

不过,执教豪门不太适应的贾秀全在执教中下游队伍时却有好的结果。1995年,在八一队执教期间,贾秀全率队终结了申花的十连胜。深足正是看中了贾秀全执教带弱队成绩不错,向申花探讨过让其赴深执教的请求,而个性十足的贾秀全恐怕也不甘于在申花担任一个没有实权的“总监”角色。深足实力虽弱,但毕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去打造、指挥球队,这对于贾秀全而言是个巨大的诱惑。

留在申花任技术总监,还是让其赴深圳执教,朱骏只是表示,都要等到布拉泽维奇回到上海之后,和老布共同协商决定。但是老布已经为申花找来了拜塞克、奥默霍德日奇以及卢古西奇三名助教,加上朱骏找来的中方助教,教练组已经达到五人,基本不会再有贾秀全的位置,或许,深圳将成为贾秀全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