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感激布里斯班决赛一役 澳网有望重复惊喜

2010年01月18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虽然前世界第一海宁并没有如愿被列为种子选手,但是无可否认,她在本届澳网的受关注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个人。

在离开网坛长达20个月之久后,新近复出的比利时球后马上就以惊人的状态打进了布里斯班国际赛决赛,即使最后输给同胞小克,但是比赛结束前海宁也曾手握两个赛点!

海宁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我很满意自己在布里斯班赛场的表现,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比赛强度,我想自己都不应该有更高的要求了。”

“我认为吉姆把我的状态推进到了另外一个层次上,而那正是我在来到墨尔本公园之前所需要的。不过不管怎么样,自己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吃惊的,毕竟在一切开始前连自己都不知道究竟可以期待些什么。”

“布里斯班比赛结束后,我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节奏状态中。在和吉姆那场决赛进行到一盘半的时候,感觉有些艰难,因为当时的比赛强度真的已经很大了。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那场比赛后,我感觉自己在训练中又找到了那种高强度作战的感觉,我觉得和吉姆那场球真的帮到我很多。”

小克荣升为母亲之后复出,结果马上就在去年9月美网上夺得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同样作为昔日比利时双姝中的一员,夺得过更多大满贯头衔的海宁本次复出显然更引人注目。海宁表示,虽然她对自己的回归充满了信心,不过阔别网坛20个月,要完全修复自己的状态显然不是布里斯班一站赛事能搞定的。

本次澳网,海宁的首轮对手将是同胞菲利普肯斯,在1/4决赛海宁可能面对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或者是09年的美网冠军小克。海宁表示,“我觉得自己是来重新建立自信的,也许整个过程需要几个星期,需要好几项赛事,也许是需要几个月,才能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

“当然我现在这么说也不是觉得自己没机会取得胜利,这在布里斯班赛上已经得到过验证。这次在墨尔本我的作战态度将和在布里斯班赛上一致,过几天我们就知道结果是什么样的了。”(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