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英国大兵“自虐”为慈善 7天狂跑20个马拉松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跑个马拉松(全程马拉松长度42公里195米)不新鲜,但在跑步机上连跑20个马拉松,这么疯狂的事你一定没听说过,上周六一名英国退役陆军军官做到了,他用7天时间创造了这项全新的世界纪录。

35岁的迈克·巴斯来自伦敦郊外的斯文顿,他在一周内跑了823.4公里,打破了跑步机上连续跑步753公里的原世界纪录,原纪录保持者也是个英国大兵,是在去年夏天创造的。

巴斯曾是英国陆军的体能训练教官,他在斯文顿的一家购物中心里完成这项壮举,1天跑近120公里,也就是3个标准马拉松的距离,而每天留给他的休息时间只有两个小时,他必须在这120分钟里高效率地做完除了跑步之外的一切事情,包括上洗手间、吃饭、按摩,甚至睡觉。

在7天的挑战过程中,巴斯每天燃烧掉11000卡路里热量,相对应地,他摄入的热量只有3500卡路里,结果可以想象,7天的魔鬼赛程结束,巴斯的体重减了7斤。掉几斤肉还是小事一桩,因为运动剧烈,巴斯的两个脚指甲被磨掉。

“我给自己设定目标,突破500英里就算胜利,结果多跑了17英里,我觉得太棒了!”巴斯回想这段“苦旅”时说,“我掉了2片脚指甲,双腿非常酸痛,脚底板更因为每天跑步超过20个小时相当痛苦,但是我感觉很棒。”

当然了,如果一周的跑步机生活纯粹为了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或是“自虐”,这未免太无聊。巴斯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替慈善团体募集善款,用以资助在海外执行任务时受伤的英国士兵。巴斯希望在今年圣诞节前筹到10万英镑,2014年达到100万英镑。

从跑步机上走下来,巴斯做的第一件事是抱起自己19个月大的儿子伊森。记者问他最想做什么,巴斯说了句大实话:“我现在要回家洗个澡,吃个炖牛肉当晚餐,然后好好放松一下。”对了,作为一个破纪录达人,巴斯的个人官方网站上,挂在他名下的世界纪录昨天增加到了第28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