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唯一海归难撑国足防线 冯潇霆险遭越南小贝辱

2010年01月18日00:37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越南队反而在最后时刻上演一出疯狂的进攻冲击波。这个时候既显示出了冯潇霆孤军奋战的顽强,又显示出他在后防线队友配合不太默契的时刻,孤掌难鸣的无奈。

腾讯体育讯 在人员排兵布阵上,有些犹豫不决的高洪波,最终将海归球员冯潇霆召回国内。而作为中越战中唯一的海归球员,冯潇霆多少有些孤掌难鸣。

这是中越战中的后防首发:荣昊、张琳芃、冯潇霆、赵鹏,从名单和名字上看,这是国足最近几年来一条最陌生又最年轻的防线。后防线四人组中,右后卫张琳芃作为中甲新秀,在国足2009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已经横空出世,但赛场惊艳凭借的,也只是他的助攻工夫,防守经验相对仍然欠缺。赵鹏作为河南防线中坚,但与冯潇霆鲜有配合。在杜威、李玮锋这两大最资深后卫之后,冯潇霆带领这支最年轻又最陌生的后防线出征了。

上半场中国队碰到的威胁并不是太大。但仍然有一次威胁被老辣的冯潇霆化解。第15分钟,越南队在中路实施渗透,险些穿越中国队的防线,幸亏冯潇霆上抢化解危机。

下半场中国队在两球领先后,不少球员体力出现透支,跑动速度与对抗力量减弱。相比之下,越南队反而在最后时刻上演一出疯狂的进攻冲击波。这个时候既显示出了冯潇霆孤军奋战的顽强,又显示出他在后防线队友配合不太默契的时刻,孤掌难鸣的无奈。从整个比赛来看,作为后防线的支柱,冯潇霆与赵鹏的中后卫搭挡,多次出现防守空当,相互补位的意识还有待加强。第31分钟,越南中路渗透后左侧送出斜塞,险些造成威胁。不过,最后时刻,除了主裁判“赠送”给对手的一粒点球外,由冯潇霆领军的这条年轻陌生的防线,总算保持了大门不失,当然也算是劫后余生了。

除了努力做好自己的防守之外,冯潇霆在本场比赛中助攻的机会不多。不过,他的视野还是比较开阔的。下半场比赛中,冯潇霆有一次后场大脚把球传到禁区前沿,帮助中国队直接攻到了对方的前沿阵地。最后时刻,中国队获得角球,冯潇霆头球攻门,可惜打的太正。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